学校举办第七期博士沙龙活动

阅读次数:913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3

为浓厚学术氛围,碰撞科研思维火花,6月21日,沙巴体育在药学院3号实验楼虚拟仿真实验室举办第七期博士沙龙。学术活动由药学院和科研处联合举办,部分博士教师、研究生等参加活动,沙龙由药学院化学教研室主任吴运军教授主持。

本次博士沙龙活动邀请周凌云博士和陈结霞博士分别作了题为“生物活性追踪分离方法”和“光电化学传感在物质检测中的应用研究”的报告。周凌云博士介绍了生物活性追踪分离方法常规步骤,并结合自身博士期间生物追踪分离具体实践工作,阐述了分离中的关键点和注意事项,对实际分离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同时和现场教师就兴趣点进行了深入研讨。陈结霞博士从研究背景、设计思路、研究内容、工作总结和展望四个方面进行报告,分享了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就如何利用光电流产生机理设计传感器及其在物质检测中的应用进行了汇报,同时围绕自己在科研及投稿过程遇中的一些问题,和现场感兴趣的老师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在随后的沙龙座谈交流会上,与会博士教师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与研究方向等,大家就科研项目合作、学科交叉融合、成果转化和学院科研平台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博士沙龙的举办,秉承科研共享、共同提升的理念,有利于推动沙巴体育各学科博士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信息共享,进而达到互相促进、相互借鉴的效果。   

沙龙现场(一)

沙龙现场(二)

沙龙现场(三)

(周凌云、陈结霞/文  陶灿/摄  吴林羽、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