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普教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阅读次数:1094创建部门: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8-06

沙巴体育2022年普教招生录取工作自7月8日开始,至8月5日圆满完成。今年沙巴体育三个批次共招收本科生3500人,其中提前批次面向安徽省招收免费医学定向生50人(临床医学专业)、国家专项计划20人、地方专项计划80人;一本批次11个专业,共招生1766人(占本科计划数的50.45%);二本批次面向安徽、江苏、浙江等12省招收1584人,其中江苏、河北为普通类(物理),浙江为普通类(综合改革)。

学校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校领导多次召开会议认真研究部署招生录取各项事宜,审议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并到录取现场检查指导。招生办公室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严格按照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开展录取工作,整个过程规范有序。在录取期间,学校严格遵守招生录取工作纪律,认真执行“十公开”、“六不准”、“30个不得”和“八项基本要求”,严格履行招生章程,规范招生程序,坚持阳光招生。招生办在招生录取的同时,还及时跟进各类服务考生的工作,及时更新学校招生网和微信公众号招生录取工作相关信息,及时做好电话咨询服务帮助考生答疑解惑,及时公布查询录取结果。

招生委员会会议现场

校领导检查指导录取工作

从录取结果看,今年沙巴体育招生录取情况良好:一是生源充足,所有录取批次均在控制线以上完成招生计划。安徽省理工类10个专业、文史类1个专业一志愿录取率100%;省外二本批次录取的11个省份中,一本线上完成计划的省份占90.9%(10/11),一本线上录取学生数占省外招生计划的95%(177/187)。二是生源质量持续走高,尤其是一本批次投档分数线再创新高。安徽省临床医学免费定向生平行志愿录取一次性完成,超一本控制线录取占88%(44/50);国家专项计划及地方专项计划均在一本线上完成,国家专项计划最高分564分、最低分550分(超安徽省一本控制线59分),地方专项计划最高分561分、最低分536分(超安徽省一本控制线45分)。安徽省一本批次平行志愿录取最高分574分、最低分520分(超安徽省一本控制线29分)。安徽省二本批次平行志愿理科最高分508分、最低分471分(超安徽省二本控制线36分),文科最高分526分、最低分511分(超安徽省二本控制线31分)。

校领导检查通知书发放准备情况

近年来,沙巴体育不断深化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逐年升高,带来本科生源质量稳步提升。未来,学校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强化内涵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沙巴体育高质量医学人才。

(洪艳、牛猛/文  何丽/摄  黄月娥、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