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组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医学类实验教学研讨会

阅读次数:623创建部门: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8-09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强化高校实践育人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8月1日至3日,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余方流带队参加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海南医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医学类实验教学研讨会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任(扩大)会议。

本届会议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强化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推进示范中心建设的高水平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促进校际间联系与合作,充分发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示范与辐射作用,提高医学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100余所校、院、企业的近500多名领导、专家、骨干教师、学生和企业界人士参加。

会议期间,余方流一行分别参加了基础医学教育高端论坛、示范中心主任论坛、青年教师论坛和学术展示等学习活动,并着重围绕国家级一流课程与基础医学创新实验教学体系等建设工作与相关院校进行深入探讨,学习先进理念与经验,取得了参会的预期效果

会议现场

(卞显洋/文、摄  马旭明、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