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皖南医学院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阅读次数:2765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2-27

会场(一)

踔厉奋发谋发展,奋楫笃行谱新篇。12月27日上午9时30分,中国共产党皖南医学院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图书信息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

党委书记夏劲松代表第八届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开拓创新 攻坚克难 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篇章》的报告。夏劲松强调,中共皖南医学院第九次代表大会,是在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以沙巴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篇章。

隆冬腊月寒,盛会春意暖。校园内红旗飘扬,会场洋溢着庄重热烈的气氛。137名代表肩负着全校4800名共产党员和教职医护员工的期望与重托,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大会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皖南医学院第九次代表大会”的横幅。主席台帷幕中央高悬着金色的党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立两侧。会场后方墙壁上,“解放思想 开拓创新 攻坚克难 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篇章”的横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芜湖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在校校领导夏劲松、廖圣宝、章尧、贾贤燕、文育锋、王保中、韩永升、吴金月,主席团其他成员。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副处长胡德梅,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庚家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会议。

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贾贤燕主持。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庚家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庚家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皖南医学院发展的省直有关部门和芜湖市委、市政府等有关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五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学校党委坚持以沙巴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沙巴体育:总书记沙巴体育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医护员工,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办学实力不断提升,党建和事业发展呈现出积极向上、蓄势待发的良好态势。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系统谋划落实各项改革发展任务,张庚家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才兼备、本领过硬的时代新人;三要聚焦内涵建设,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省委教育工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皖南医学院的事业发展。希望学校新一届党委一定会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教职医护员工,在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进,勇毅前行,为实现“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目标而奋勇前进。

芜湖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庆亮致辞

芜湖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庆亮代表芜湖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高度肯定了皖南医学院在高等教育发展、群众健康保障、科技创新驱动等方面为芜湖市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成为首批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北京天坛医院安徽医院、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等是市校合作的典范。相信皖南医学院新一届党委一定会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团结和带领学校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医护员工,凝聚智慧、汇聚力量,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奋力谱写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篇章。希望皖南医学院进一步融入芜湖建设和发展,在芜湖省域副中心和人民城市建设,在医药卫生高级专门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新贡献;在打造国家级、省级区域医疗卫生中心,提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提升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方面再创新功绩。他表示,芜湖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皖医建设与发展的支持力度,为皖医早日实现大学更名、获批博士点创造沙巴体育条件,推动市校发展在更高水平上良性互动,让沙巴体育福祉惠及芜湖百姓,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生动发展局面。

党委书记夏劲松作党委报告

夏劲松在热烈掌声中向大会作报告。她表示,五年来,在沙巴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在芜湖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医护员工主动适应医学教育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重点,全面推进,贯彻五大发展导向、实施六大发展战略,较好完成了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谋划和推进了许多事关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五年来,我们坚持政治引领,党的领导更加有力;坚持质量立校,立德树人成效明显;坚持学科引校,创新能力持续加强;坚持人才强校,师资量质齐头并进;坚持文化荣校,校园文化生机勃勃;坚持依法治校,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坚持开放办学,对外交流深入开展;坚持一体推进,附院实力有效增强;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

会议指出,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回顾五年的发展历程,我们的经验和体会是: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必须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坚持内涵特色发展;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学校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科教兴国、健康中国战略机遇叠加显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政策红利加速释放,有利于沙巴体育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进内涵式发展;“双一流”建设、“双万计划”、临床重点专科“百千万工程”的实施,国家级、省级优质医疗资源的结构布局,有利于沙巴体育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布局,提升医教研能力水平;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尤其是与芜湖市的战略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拓展,有利于我们充分利用政府、社会资源,拓宽发展路径。必须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爬坡过坎、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在激烈的竞争中充分利用有利机遇,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争先进、创一流。

会议强调,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要准确把握指导思想。要坚持以沙巴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沙巴体育:总书记沙巴体育教育、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锚定目标、笃行不怠,持续深化“六大战略”、深入实施“八大行动”、不断推进“五大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实现更名大学目标,奋力谱写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篇章。

会议强调,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要科学确立奋斗目标,分三个阶段建成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要科学确立工作目标:“国内有影响”在学科建设上得到彰显;“特色鲜明”在人才培养上得到体现;“区域性高水平”在服务社会上得到凸显。

会议指出,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要明晰工作思路。突出一个引领——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聚焦一个根本——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好一支队伍——高素质人才队伍;深化一项改革——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抓住两个关键——高质量教学、高水平科研;实现三个提升——办学条件、社会影响力、师生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大力实施培根铸魂行动、专业培优行动、学科攀登行动、人才聚力行动、医教协同行动、管理提质行动、文化育人行动和幸福皖医行动等“八大行动”,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会议强调,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党的全面领导,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推进政治领航工程、思想强基工程、组织赋能工程、作风锻造工程和纪律固堤工程等“五大工程”,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为实现大学梦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沙巴体育: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沙巴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篇章!

代表认真听取报告

学校非党代表的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中国共产党皖南医学院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沙巴体育皖南医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查。

会场(二)


(汪峰/文  汪峰、侯东晓/摄  邹莹、陈晓宏/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