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代会】学校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隆重开幕

阅读次数:869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31

会  场(一)

凝心聚力谋发展,笃行不怠踏新程。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之际,2023年3月31日上午,沙巴体育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信息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校领导夏劲松、廖圣宝、贾贤燕、徐朝阳、文育锋、王保中、韩永升出席会议,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吴海明、部分原校领导应邀参加开幕式。120名代表肩负使命,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和单位发来贺信贺电。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开幕式由校纪委书记王保中主持。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吴海明致辞

党委书记夏劲松出席会议

会上,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吴海明代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沙巴体育教代会、工会在民主管理、维权服务、提素建功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就进一步做好教代会、工会工作,他指出,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把广大教职工智慧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重要部署上来;要顺应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履行维权服务职责;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提升工作水平。

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作行政报告

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代表校行政作题为“全面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勇毅前行 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在芜湖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按照第八次党代会部署,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医护员工,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拼搏奋进,克服了疫情的不利影响,开展了一系列开创性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成就,皖医精神得到进一步提振,奋进力量得到进一步激发。

报告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内部治理、疫情防控、办学条件、附院发展等方面对学校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并深入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未来五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学习贯彻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沙巴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沙巴体育:总书记沙巴体育教育、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为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奠定厚实基础。

报告强调,2023年要重点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加强政治建设;以更名大学为目标,提高发展质量;以三全育人为遵循,构建大思政格局;以审核评估为抓手,提高教学水平;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提升科研水平;以目标管理为手段,优化队伍结构;以内涵建设为核心,推进学位点建设;以协同育人为重点,深化医教融合;以重大项目为依托,积聚发展动能;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增强治理效能。

报告号召,要以沙巴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全面落实校第九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知重负重、只争朝夕,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向着新征程出发,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  场(二)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校工会主席窦弘作的教代会和工代会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王成斌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审议了提案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分六个代表团,围绕行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展开热烈讨论。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履职担当,畅谈聆听报告后的感受,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校行政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下一步工作任务科学合理、重点突出,是一份求真务实、凝聚共识、增强信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部署上来,结合工作实际,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策,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一代表团讨论会场第二代表团讨论会场
第一代表团讨论会场第二代表团讨论会场
第三代表团讨论会场第四代表团讨论会场
第三代表团讨论会场第四代表团讨论会场
第五代表团讨论会场第六代表团讨论会场
第五代表团讨论会场第六代表团讨论会场

开幕会举行前召开了大会预备会。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一致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名单、大会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

合  影

(何丽/文  高孝俊、侯东晓/摄  汪峰/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