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阅读次数:1065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16

现场(一)

青年当立凌云志,奋进逐梦揽星辰。2023年6月16日上午,沙巴体育在风雨操场隆重举行2023届本科、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党委书记夏劲松,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应水,党委副书记贾贤燕,副院长徐朝阳、文育锋出席典礼。各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共聚现场,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典礼由贾贤燕主持。

党委书记夏劲松出席典礼

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应水寄语毕业生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文育锋宣读学校准予毕业、授予学位文件。徐朝阳宣读安徽省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  

伴着欢快喜庆的旋律,夏劲松为安徽省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毕业生证书。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姚应水为2023年获得硕士学位、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扶正流苏。

为安徽省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扶正流苏

“我们要时刻牢记医者的使命,谨记医学生誓言,始终葆有一颗医者仁心,为严谨的医学增添人文温度。”教师代表、基础医学院赵健副教授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做有温度、有危机感、有生活情趣、有坚定初心的“四有”青年,永怀少年之心,大展鸿鹄之志。

安徽省优秀毕业生、麻醉学院刘梦雨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母校的诚挚谢意和惜别之情,表示将带着在皖医塑造的优良品格、锻炼出的过硬本领、收获到的宝贵学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秉承皖医校训,发扬皖医精神,积极向上,志存高远,奉献社会,用拼搏与超越赢得灿烂与辉煌。

教师代表赵健副教授发言毕业生代表刘梦雨发言

典礼上,学校特别播放了优秀校友对2023届毕业生的寄语视频,1985届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祝福同学们学有所成,祝愿同学们鹏程万里,并为他们送上“三个希望”:希望前路无惧,用青春拥抱时代;希望行走无疆,用热爱点亮未来;希望志远无私,用真诚温暖时光,用医魂、医德、医道、医术来护佑苍生,恪守皖医校训,一路坚守,放飞梦想,勇于担当,永葆初心。1983届校友、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党委书记鲁翔向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由衷的祝福,大爱无疆、始于行动,大医精诚、始于至善,他勉励同学们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践行“医者仁心”,实现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在新征程中书写使命担当,展现更大作为,努力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凡的成就。

1985届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寄语毕业生1983届校友,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党委书记鲁翔寄语毕业生
1985届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寄语毕业生

1983届校友、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党委书

鲁翔寄语毕业生

姚应水发表了饱含深情、富有哲理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学业上努力探索,在抗疫中坚韧勇敢,与学校共同成长的奋进征程,为以实际行动传承皖医校训的同学们感到自豪。姚应水对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希冀:一是以梦为马,坚毅笃行。厚植家国情怀,心怀“国之大者”,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勇于追求个人梦想,找到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的结合点,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二是以学为器,强国担当。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增强终身学习的能力,从书本中涵养浩然之气,树立崇高理想,在实践中强化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从前辈中汲取优秀品质,潜心建功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三是以美为媒,闪耀生命。善于发现美,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善于创造美,热爱生活、热爱自己,永葆赤子之心,让生命闪耀青春之光。

操场上,学校特别设置了“毕业证”“情系母校 心向未来”“共青团IP皖小毅、皖小楠”等简易雕塑、背景墙,毕业生们纷纷在此合影留念。

“毕业证”背景墙

“共青团IP皖小毅、皖小楠”打卡框

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前的歌曲串烧,唱响了对母校的浓浓眷恋,对师友的依依不舍,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学校精心制作了“皖医再见,再见亦是再见”视频,记录了学子们温情的离别时刻,表达了老师们对毕业生的诚挚祝福。


开场歌曲串烧(一)开场歌曲串烧(二)

全体辅导员用歌声送别毕业生(二)
全体辅导员用歌声送别毕业生(一)全体辅导员用歌声送别毕业生(二)


在全体辅导员的歌声中,主席台领导挥手目送毕业生离场。

现场(二)

(何丽/文 侯东晓、高孝俊/摄 汪峰/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