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皖医 扬帆起航——校领导为2023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阅读次数:331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9-08

“医”路相伴,相聚皖医;凝“新”聚力,筑梦未来。为深入学习贯彻沙巴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教育部“大思政课”建设有关要求,9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夏劲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讲授“开学第一课”,课堂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2023级全体新同学参加学习。

校党委书记夏劲松讲授“开学第一课”

夏劲松以“相遇皖医,扬帆起航,成为更好的自己”为题,从“认识芜湖”“认识皖医”“认识自己”三个方面讲授“开学第一课”。围绕“认识芜湖”,她分享了芜湖的城市概况、地理位置、特点特色,让同学们领略芜湖的文化底蕴、城市风貌和城市体验,深刻感受芜湖高水平、高质量、高效能发展,呼吁同学们了解、热爱、融入芜湖,把她变成自己的“第二故乡”。围绕“认识皖医”,她从领悟校训、校史追溯、识读校情、认识老师等层面,畅谈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历史沿革、办学成就、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发展规划等,引领同学们知校史、行校训、明校情、扬校风。围绕“认识自己”,结合大学生生动励志成长故事,她勉励同学们能够转变角色,适应新生活;坚定理想,树立目标;养成习惯,锻炼品德;不断奋斗,增强本领,用奋进点亮青春活力,用奉献擦亮青春底色,努力成长为优雅文明、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优秀大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开学第一课现场(一)

开学第一课现场(二)

雨课堂教室现场(一)

雨课堂教室现场(二)

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精。在聆听了新生“开学第一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时刻谨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以责任敬奉医学,以理想砥砺医术,在奋斗拼搏中绽放青春风采,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医学生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李苹苹/文  侯东晓、吴小婉、何丽/摄  汪峰/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