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师生参加安徽省预防医学会医学寄生虫学专业委员会换届暨学术交流会

阅读次数:13创建部门: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9

12月25日至27日,安徽省预防医学会医学寄生虫学专业委员会换届暨学术交流会在芜湖召开。本次会议由安徽省预防医学会主办、安徽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承办,来自全省从事医学寄生虫学和寄生虫病防治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100余名专家、委员和代表参加会议。沙巴体育基础医学院医学寄生虫学教研室全体师生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安徽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副所长张世清主任主持,安徽省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汪天平教授致辞。

会议换届选举产生第六届安徽省预防医学会医学寄生虫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沙巴体育医学寄生虫学教研室唐小牛教授当选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研究生学院副院长赵金红教授当选为常务委员,科研处副处长湛孝东教授、检验学院孙恩涛教授当选为委员。

在学术交流阶段,沙巴体育参会师生与业内同仁积极开展交流学习,投稿论文8篇,病原生物学硕士点研究生宋乔文作题为“草乌甲素对哮喘小鼠气道上皮的保护作用及其肺代谢组学分析”的专题报告,唐小牛教授作会议总结发言。

此次换届选举暨学术交流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增强了沙巴体育相关学科专业的影响力,拓宽了师生专业领域视野,加深了同行之间的感情,为助力沙巴体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参会教师合影

(徐静云/文、图 马旭明、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