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116期博士论坛

阅读次数:11创建部门: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4

为提高人们健康意识,推动科学研究进展,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近日,科研处联合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第116期博士论坛。本期论坛由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教研室张庭婧博士作学术报告,学院相关领域教师参加论坛。

张庭婧博士通过分析超加工食品与基因风险、痛风发生的潜在关联性,探索食品与健康之间复杂关系的中间部分环节。痛风作为一种与饮食和代谢相关的疾病,其发生与个体基因、生活方式、饮食等因素密切相关。此次报告不仅关注问题的存在,更专注于寻找解决方案和提出建议。张庭婧博士提供了针对这一关联性的深刻分析,探讨可能的预防和管理策略,为公众提供更合理的饮食选择和健康管理建议。

张庭婧,博士,讲师,主持安徽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重点项目1项,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0余篇。

学术报告现场

(宋建根/文、摄  金岳龙、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