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117期博士论坛

阅读次数:11创建部门: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4

为充分调动师生开展科学研究的积极性,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近日,科研处联合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第117期博士论坛。本期论坛由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肖源博士主讲,学院相关领域教师参加论坛。

肖源博士以“苦荞中乙基芸香苷的转化和降血糖活性研究”为题作学术交流报告。他介绍了苦荞是“药食同源”的优良作物,具有独特的降血糖活性,通过建立细胞胰岛素抵抗模型揭示了乙基芸香苷具有降血糖功效,最终应用于食品真实加工场景中,制备出高乙基芸香苷含量的苦荞麸皮微粉馒头,并且通过小鼠模型验证了产品的降血糖功效,为未来糖尿病的防控提供新的思路。肖源博士的讲座内容丰富,逻辑严密,生动有趣,给听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肖源,博士,毕业于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从事功能性食品相关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苦荞降血糖的关键活性物质及相关作用机制,相关研究内容发表于LWT、Journal of Cereal Science等国际著名期刊,授权专利1项,参与国家基金2项。

学术报告现场

宋建根/文、摄  金岳龙、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