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赴安徽师范大学参加学术讲座与交流

阅读次数:16创建部门:图书馆发布时间:2024-01-05

为提升馆员学科服务能力,加强馆际交流,推动图书馆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3日下午,图书馆赴安徽师范大学敬文图书馆进行学习交流。安徽大学图书馆馆长、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储节旺教授作“图书馆学论文写作与项目申报若干技巧”主题报告,驻芜高校图书馆百余名教师参加。

报告会上,储节旺从高水平论文写作、高层次项目申报、AI驱动的科学研究三个方面,围绕图书馆学领域科研工作的选题技巧、研究方法、写作攻略、投稿指南、项目申报注意事项等不同维度进行详细介绍,并分享了个人在求学和工作中积累的学术经验。就论文撰写与投稿、基金申请要点及AI辅助科研等热点话题,在场师生踊跃提问,储节旺一一答疑解难,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师生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极具价值的学术报告,让自己受益匪浅,对今后科研工作起到积极指导和借鉴作用。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让图书馆馆员们近距离接受了高水平专家的学术指导,有利于提升馆员科研水平与能力,同时进一步开阔了图书馆服务科研和服务创新的视野,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强有力支撑。

合影

储节旺,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安徽大学图书馆馆长、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大学图书情报学刊》主编、《大学图书馆学报》编委、教育部全国高校图工委委员、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安徽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5项、省社科重大等省部级项目15项。

(叶晨/文、摄  余方流、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