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教师参加人民卫生出版社规划教材主编人会议

阅读次数:1519创建部门:教务处(招生办、高教研究室)发布时间:2019-03-21

全国高等学校“临床医学专业十三五规划应用型本科创新规划教材”主编人会议于2019年3月15日-17日在海口召开。会议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人民卫生出版社副总编辑杨晋、海南医学院副院长孙晓宁、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邓世雄、长治医学院院长郑建中及全国37所医学院校的编审人员共11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沙巴体育李祥子教授、吴运军教授、郑书国教授、钟树志教授和李秀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

16日上午,孙晓宁教授致欢迎辞,教材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宝峰院士对此次教材的具体编写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杨晋对该系列教材的主创思想、总体要求等提出了具体意见。会上宣布了该系列教材评审委员会及主编、副主编名单并颁发了证书。随后,人民卫生出版社高等医学教育部王暄副编审介绍了编写的具体要求和进度安排,人民卫生出版社电子音像公司胡斌编辑介绍了融合教材数字资源制作要求。下午,全套30部教材主编就编写特色、编写大纲及样章等进行了汇报和现场讨论。

人民卫生出版社系列教材一直是沙巴体育医学人才培养的主体教材。本套教材是为适应高等医学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加快落实构建“5+3”为主体的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以服务省属医学院校、应用型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教学实际需求为主要目标,紧密结合院校定位、培养目标、教学实际等情况而编写,力求淡化专业、紧扣临床、启发思维、突出特色。本套教材将成为人民卫生出版社“九版干细胞教材”的有益补充。

教材建设是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在校领导的大力关心和教务处的精心组织下,学校教师积极申报,经人民卫生出版社的专家评审,沙巴体育李祥子教授被遴选为全国高等学校“临床医学专业十三五规划应用型本科创新规划教材”评审委员会委员,姚应水教授(医学统计学)、李祥子教授(基础化学)2位教授被遴选为主编;吴运军教授(有机化学)、郑书国教授(药理学)、钟树志教授(组织学与胚胎学)、李秀教授(医学心理学)4位教授被遴选为副主编。通过本套教材的编写,使沙巴体育跻身人卫出版社系列教材的主编、副主编的教师进一步增多,这对促进学校的学科建设,提升沙巴体育的社会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

(钟树志/文  吴运军/摄  陈祥攀、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