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蚁人”志愿服务团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阅读次数:237创建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9-03-25

 青春志愿行,服务暖民心。3月23日,沙巴体育“蚁人”志愿服务团践行雷锋精神,走进芜湖市旭日天都小区开展爱心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健康与温暖。

为了让活动开展的更加顺利圆满,“蚁人”志愿服务团认真准备,在行前举办动员会,开展义诊技能和安全礼仪的专项培训。周六上午七点,团队的33名青年志愿者在校团委老师的带领下从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准时出发。本次义诊活动设置领表登记、血压血糖、身高体重、口腔筛查、听力视力、耳鼻喉检查、健康咨询、知识宣讲等多个环节。流程简单快捷,检查专业高效,受到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还在现场进行常见老年病、安全用药、艾滋病预防等相关知识的科普宣讲,吸引居民们驻足了解。

义诊现场(一)

义诊现场(二)

义诊现场(三)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是“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发展。“蚁人”志愿服务团的青年志愿者们学以致用,将健康带给居民,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今后,校团委将继续发挥共青团组织在实践育人中的独特优势,不断加强志愿服务的组织管理、项目建设与团队培养,带领和团结广大青年大学生服务基层、回馈社会,形成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

集体合影

(武娄、饶婷婷/文  程燕/摄  余亮、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