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心理专题讲座

阅读次数:220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5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同学们有效提高觉察力,3月22日晚,人文与管理学院邀请心理学教研室张婷副教授为同学们做了一场“助人自助,提升自我”的心理专题讲座,人文与管理学院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本次讲座作为人管学院特色专业活动之一,仍然围绕“健康、阳光”的主题。张婷副教授首先从时令入手,指出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心理问题蠢蠢欲动的季节。围绕什么是春季常见障碍、心理障碍具体表现,张婷旁征博引、娓娓道来,为我们阐释了“自知力的管理”、“抑郁症的认知”等内容。张婷副教授援引现实生活中的案例,纠正了同学们传统观念上对于心理问题的认知误区。讲座期间,张婷副教授还为大家播放有关人生观方面的视频,指示同学们要做到最好的自己,为生活不断拼搏努力。最后张婷副教授就心理问题产生的深层原因给大家作了分析,并就一些普遍的心理问题提出了自我调适的方法。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此次讲座亲切而富有感染力,与其说是讲座不如说是一种轻松愉快的交流与沟通。整个讲座中,同学们听得异常专注,会场上时不时发出阵阵会心的笑声。通过这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心理障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到健康心理状态对生活的重要意义,更有利于大家提高心理素质。

(李琦、曹冕侯/文  丁山宏/摄  窦弘、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