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举办学术讲座促进院室交流

阅读次数:714创建部门: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7

 2019年5月15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邀请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吴锋副教授作题为“数字解剖学的研究与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医学影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国飞主持,来自医学影像学院和基础医学院的师生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吴锋老师结合在山东大学访学进修断层影像解剖学的经历,围绕医学影像学专业特点,以高精度数字解剖图谱标注、CT三维重建的支气管分支类型为例,分别介绍了基于标本数据和影像数据的数字解剖学研究方法及其在临床与教学中的应用;还针对教学难点讲解了肺门断层解剖与CT的识别技巧,并勉励我院学生在以后的临床工作中,注意寻找切入点开展科学研究活动。

学生们普遍对基于影像数据的研究很感兴趣,此次学术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密切了学院与授课教研室之间的联系,促进了院室之间就共同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交流。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张解和/文  黄锐/摄  张建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