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开展第五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阅读次数:379创建部门:研究生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7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引导积极分子全面理解、领会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5月16日下午,研究生学院于3103教室开展了第五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晓平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照福分别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为主题进行培训教学,4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培训。

课堂上,刘晓平从五四运动的背景、五四运动的经过、五四精神的内涵等三个方面讲述了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并勉励学员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在践行“五四精神”的过程中,应将个人命运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树立与新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唯实唯干培养坚毅品质。

戴照福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切入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诞生的历史背景、历次修改过程以及新党章重大内容的修订,结合历史背景与理论分析,全面细致地诠释了新党章的变化,以及新精神、新要求,同时他希望学员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时代责任,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此次党课培训起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学员们加深了对党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牢固树立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党课培训现场(一)

党课培训现场(二)

(程小龙/文、摄   戴照福、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