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学院深入实习基地走访慰问实习生

阅读次数:384创建部门:检验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6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及时收集实习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对实习学生的管理,保证实习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7月8日-11日,检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晓霞、2016级辅导员陶善珺先后走访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江苏益康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南京凡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南京儿童医院、南京江北医院、南京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马鞍山人民医院和马鞍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走访现场(一)

走访过程中,崔晓霞、陶善珺以拉家常的形式和实习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实习生近一个月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以及今后的打算。当学院领导、老师得知实习单位领导、指导教师能给予实习生真诚指导和温暖照顾时,崔晓霞鼓励学生珍惜机会、积极主动、虚心请教,利用实操机会提升专业技术能力,与带教老师积极沟通,做到“多看、多学、多思、多想”,并希望准备考研的同学协调好实习与考研的关系,努力做到双赢。

走访现场(二)

走访期间,各实习单位负责人和指导教师对实习生积极主动、勤奋好学、服从安排等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提出了一些中肯建议,如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实习学生工作时要敢于交流、敢于表达。同时各实习单位表示,积极配合学院共同提高实习生的综合能力,为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责任。

所有实习生对学院领导老师和实习单位领导、指导教师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们表示接下来将会更加珍惜实习机会,不辜负学院和实习单位的期望,努力将学校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陶善珺/文、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