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会议部署推进全校宣传思想工作

阅读次数:677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11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9月10日下午,沙巴体育在党委会议室召开宣传思想工作推进会,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学工部、保卫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章尧主持。

会上,宣传部副部长邹莹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委宣传部沙巴体育宣传思想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对2019年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筹备工作等进行部署。

章尧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国家前途和命运,事关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事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事关学校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同频共振。就做好下一步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章尧强调:一是坚持“总要求”,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要认真学习贯彻沙巴体育: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坚定“主心骨”,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绷紧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这一根弦,运用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两个抓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推动教职医护员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守好“责任田”,落实宣传思想工作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全校要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各二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仔细梳理排查问题、完善工作台账、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对账销号,共同推动形成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将“大宣传”、“大思政”工作理念落到实处。四是管好“主阵地”,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要强化阵地意识,主动抢占思想阵地制高点,严格落实阵地管理各项制度,加强分类管理、归口管理,做到对课堂、社团、教材、出版物、讲座论坛等阵地可管可控。五是建强“主战场”,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各二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互联网”和“师生”两个关键点,高度重视本单位互联网和新媒体管理,密切关注本单位师生思想动态,了解重要情况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加强舆情研判,筑牢网上网下防控体系。

会议现场

(侯东晓/文、摄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