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上好新生“大学第一课”助力梦想启航

阅读次数:324创建部门: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6

2019年9月10日晚六时,护理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秘书、教师代表、年级辅导员和818名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秘书魏蔚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李远珍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各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寄语他们在今后的日常学习生活中,结交“两个朋友”(运动场和图书馆)、乐于吃“两样东西”(吃亏和吃苦)、配备“两个保健医生”(锻炼和乐观)、记住“两个秘诀”(健康的秘诀在早上,成功的秘诀在晚上),要牢记肩负责任、激扬青春梦想,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做诚实、守信、正直的人,努力成为社会需要的高素质护理人才。

教师代表、基础护理学教研室潘庆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她作为“护理人”的心路历程和自豪之情,并勉励同学们不断进取、超越自我。老生代表、2017级徐敏同学表达了学长们对新同学的深切祝福,希望大家要珍惜时光、追逐梦想。新生代表、2019级硕士研究生史敏同学,以及2019级护理学本科晋梦雅同学分别表达了自己的入学感言,并号召全体新生同学们一道努力拼搏、不负韶华。

随后,李远珍从学校及学院概况、护理学发展史、学院专业特色与教学安排、学籍管理等四个方面作入学专题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梅就校规校纪、文明礼仪、目标规划等方面明确了具体要求,指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生活。

开学典礼是新生入学教育的关键环节。护理学院将新生入学教育作为新生的“大学第一课”,通过加强新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专业思想教育、校规校纪教育和安全教育等,助力新生扬帆起航大学生活。


教师及学生代表发言


入学教育现场


开学典礼现场(一)


开学典礼现场(二)

(王守平/文  史敏、胡倩倩/摄  吴梅、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