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开展“医学论文的写作”主题讲座

阅读次数:383创建部门: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2

为提高学生科研思维和医学论文功底,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11月25日下午,临床医学院邀请校关工委王方根教授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作题为“医学论文的写作”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2018级辅导员高红亮主持,临床医学院各级各类大创项目、大学生科研项目负责人和成员,以及在学校各科研实验室学习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一)

讲座伊始,王方根教授以哈佛大学名言“成功并不属于每个人”作为开场白,鼓励同学们要有不甘平凡、勇于超越自我的精神。接着,他重点从医学论文写作的基本概述、写作格式以及写作方法三个方面,阐述了医学论文写作的要求和方法,帮助同学们对临床医学论文的写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王方根教授介绍自己的论文写作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加思索、敢于挑战。最后,王方根教授结合两例优秀的临床医学论文,展示了精致的论文结构,详细地总结了论文要点,为同学们论文写作提供了珍贵的参考模板。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临床医学论文的写作方法和技巧有了进一步了解,也为正在准备撰写论文的同学们提供了经验、指明了方向。

(高红亮、汪林新/文  李瑞/摄  陶香香、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