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人心 “音”你精彩 第十一届播音主持大赛成功举办

阅读次数:2116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02

传到耳边的是声音,打动心扉的是梦想。2019年12月1日晚,校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彩球团簇,音乐飘扬,气氛热烈,皖南医学院第十一届播音主持大赛在这里精彩上演。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强,组织部、宣传部、团委和各学院领导老师、学生800余人齐聚一堂,观看比赛。芜湖传媒集团资深媒体人、国家一级播音员新月,芜湖传媒集团资深主持人温静,芜湖传媒集团青年舞蹈家吴静静应邀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大赛主持人

开场舞

才艺展示(一)

才艺展示(二)

才艺展示(三)

才艺展示(四)

才艺展示(五)

灯光闪烁,音乐奏起。比赛在热情活力的开场舞中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各学院的11位参赛选手在观众们的欢呼与掌声中逐一登场。本次比赛分为才艺表演、模拟主持和影视配音三个环节。

在第一轮才艺表演中,参赛选手们各个身怀绝技、有备而来。相声《打开方式》谈论了表演者在开场时的出演方式,选手们说学逗唱,将相声的精髓展现得淋漓尽致,妙语连珠、幽默风趣,博得观众一阵阵掌声和欢笑;舞蹈《梦想旅途》结合歌曲串烧,活力十足,显露出朝气蓬勃、风华正茂的青年人在梦想旅途中的勇往直前;小品《这个医院》表演了一位医术荒诞的医生为病人医治而产生的闹剧,两名选手张弛有度,搞笑夸张的剧情之下,是对台下这群未来医学生严谨行医的期待。《烟雨入广寒》将书法与舞蹈艺术结合,书法刚劲有力、舞姿蹁跹轻盈,带领观众领略到一刚一柔的完美融合。精彩绝伦的表演让场下氛围不断高升。

模拟主持(一)

模拟主持(二)

模拟主持(三)

模拟主持(四)

模拟主持(五)

推行垃圾分类,践行绿色发展。在第二环节模拟主持中,全体选手们倾情演绎皖医新闻直播间,重现演播厅录制现场。选手们以稳健的台风和专业的口吻从娱乐新闻、金融新闻、儿童新闻、生活新闻、驻外新闻等视角生动介绍了垃圾分类。聚光灯聚集,他们在场上从容不迫、反应灵敏,采访更是热情洋溢,亲切又不失礼貌,顿时拉近了采访者与受访者的距离,将模拟主持水平上升到新的台阶。此次模拟主持积极响应国家“三大攻坚战”中污染防治战略,呼吁人们进行垃圾分类,实现变废为宝,再看祖国绿水青山。

在第三轮影视配音环节中,各位选手根据各自声音特点,分别为影视人物进行配音,将人物各自的鲜明性格演绎得惟妙惟肖。他们配音时展现出卓越的舞台表现力和独到的语言特色,引人赞叹。比赛过程中台上台下热烈互动。现场观众不仅呐喊助威,更是踊跃参与微信平台活动,发送消息为选手们送上祝福与鼓励。同时,主办方还精心设计了微信“摇一摇”抽奖活动,同学们纷纷积极参加。尖叫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将比赛推至高潮。

告别节目

芜湖传媒集团资深媒体人、国家一级播音员新月点评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颁奖现场(三)

比赛尾声,广播站17级同学带来告别节目:《致最亲爱的你》配乐诗朗诵。大屏幕上配合显示广播站成员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给大家带来意想不到的温馨与感动。诗美,声美,情更美。广播站成就了无数播音员的梦想,广播站未来也将广纳人才、充满活力。

三轮比赛的激烈角逐后,资深媒体人新月上台致辞。新月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并表达了对选手的肯定与赞赏,同时向所有奋斗在播音主持道路上的同学们寄予了殷切希望。

经评委的评分,临床医学院尚子茹同学获金话筒奖;药学院葛菲同学、护理学院吴婉婷同学、麻醉学院甄宇彤同学、口腔医学院赵元凯同学获银话筒奖;护理学院朱劲宇同学、检验学院杜泰同学、护理学院刘雨凡同学、麻醉学院方佳怡同学、医学信息学院洪儒同学、人文与管理学院曾海兰同学获铜话筒奖;护理学院刘雨凡同学获最佳人气奖。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历时两个多月辛苦准备的播音主持大赛自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党委宣传部组织领导下,11位参赛选手经历了初赛、复赛的层层考核与辛勤刻苦的训练,最终脱颖而出。通过此次比赛,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示了沙巴体育学生勇争前列,直面挑战的精神风貌。校播音主持大赛已成功举办十一届,获得了校各级领导及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与高度赞誉。在今后的奋斗路途中,愿校广播站继续在舞台上绽放光彩,愿同学们徜徉在正能量的活力声音中,用声音传递青春魅力,用激情彰显青春风采,响皖医之声,闪青春光芒。

参赛选手与嘉宾合影       

 

(刘祥瑞、许可、魏宇豪/文  郭平石、贾鑫/摄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