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师生解难题】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举办考研咨询讲座

阅读次数:294创建部门: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3

为让考研学子明确考研目标,避免考研复习时的盲目性和无头绪,提高考研率和就业率,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于2019年12月1日下午在2104教室举办考研讲座,由医学影像学院副院长江峰教授、弋矶山医院医学工程部主任赵巍博士和弋矶山医院医学影像中心周运锋博士主讲,2017年级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期间,三位主讲人就考研相关问题与在座同学进行了深入探讨。周运锋通过举例和分析历届录取分数线,鼓励大家确立高目标,并就如何准备研究生各阶段考试、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提出宝贵建议,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把握好实习与考研之间的平衡关系。赵巍介绍了如何确定考研方向和学校,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专业课,多阅读课外书籍和英文文献,奠定扎实的基础,同时有坚定的决心和毅力。江峰主要就医学影像学专业的发展,介绍了专硕和学硕的培养方式、报考条件、发展前景、国家相关政策等,让同学们更加清楚的考研形势。三位主讲人的讲座风趣幽默,举例丰富,赢得了场下同学的阵阵掌声。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现场提出了有关跨专业考研、导师确定、规培等方面问题,几位老师均耐心给予指导性建议,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讲座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全场座无空席,最终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讲座细致全面,不仅加深了在座学子对考研的认识,还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方向,坚定了考研信心,对我院学子明确未来专业与职业发展方向有着重要意义。

讲座现场

(陈泊辛/文  陈泊辛/摄  张建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