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麻醉学知识竞赛和第四届全国《麻醉学》独立开课讲课比赛中获得佳绩

阅读次数:995创建部门:麻醉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4

为培养和激发麻醉学专业本科生的学习兴趣和探索能力,巩固麻醉学专业基础知识,进一步推动麻醉学教育教学发展,2019年11月22日,第五届“恩华杯”全国医学院校麻醉学专业学生麻醉学知识竞赛和第四届全国《麻醉学》独立开课讲课比赛在河北医科大学成功举办。来自河北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和温州医科大学等全国31所医学院校的学生代表和47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比赛。沙巴体育代表队在校纪委书记刘人人,麻醉学院金孝岠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同军,副院长郭文俊以及指导老师明张君的带领下参加了比赛。

参赛师生合影

麻醉学知识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包括一展才华、排兵布阵、车轮战三个部分。比赛分为六组进行,每组第一名进入决赛,主要考察麻醉学专业相关基础知识,涵盖《麻醉生理学》、《麻醉药理学》、《麻醉解剖学》和《麻醉设备学》四门科目,竞赛题目形式新颖、知识面广、内容丰富、思路开放。沙巴体育麻醉学专业谢亚飞、陈俊生、李雪莹和王晴晴四名选手不畏强敌,沉着应战,凭借着扎实的基础和优良的表现,在前两个环节中脱颖而出,进入最后两校对决环节,最终以微弱分获得第二名,挺进全国12强。

赛场合影

在学生比赛当日,全国《麻醉学》教师独立开课讲课比赛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来自沙巴体育一附院麻醉科操良斌老师在讲台上一展风采,用创新思维和现代化教育手段,讲解了围术期高血压相关知识点,体现了沙巴体育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

与黄宇光教授合影

与姚尚龙教授合影

本次竞赛是对沙巴体育麻醉学专业教学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的一次良好检验,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校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麻醉学院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不断推动沙巴体育麻醉学教育教学的发展,深入推进麻醉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改革,进一步提升沙巴体育麻醉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竞争力。

(徐立、明张君/文  明张君/摄  李娜、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