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信息学院师生赴上海参加人工智能医学影像论坛

阅读次数:908创建部门:医学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5

      2019年11月30日,由复旦大学大数据研究院和医学影像智能诊断与医学信息学研究所主办,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协办的“第二届复旦大学人工智能医学影像论坛”在上海市青松城大酒店召开。沙巴体育医学信息学院青年教师卢小杰、2019级硕士研究生蒋永超参加大会。

      会上,复旦大学副校长张志勇教授、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及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薛向阳教授等致欢迎辞。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副院长王培军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李志成教授等作精彩报告,同时还特别邀请领域内知名专家进行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当前人工智能技术迅猛发展,给医学影像等临床诊断技术带来新的契机和变革。此次人工智能医学影像高峰论坛的举办,与会人员共同探讨医学影像和人工智能在医学临床诊断应用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发展方向,以推动医学智能影像学科发展。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加深了医学信息学院与校外单位沙巴体育人工智能辅助医学影像诊断交叉学科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和沟通,有利于更好地把握该研究领域的最新动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参会代表合影

    

(卢小杰/文、摄  叶明全、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