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联合市、区有关部门开展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宣传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459创建部门:保卫处发布时间:2019-12-06

根据省教育厅等六部门《沙巴体育开展校园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宣传教育活动通知》精神,为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择业观、消费观,12月5日上午,沙巴体育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弋江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校园内开展以“远离传销、从我做起,拒绝校园贷、青春不透支”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组织临床医学院2019级部分学生在逸夫科技楼集中观看《传销中常见的七种骗局》《陷阱》等真实案例影片,通过影片中各种真实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对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充分了解。之后又在一食堂门前发放省打传办、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厅印发的《致大学生的一封公开信》及防范传销知识问答宣传单,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工作人员给同学们现场讲解如何防范违法犯罪活动的常识。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广大学生认清传销、“套路贷”“校园贷”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有助于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传销、“套路贷”“校园贷”等违法犯罪活动,净化校园环境,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杨爱真/文 郭志远/摄 黄锋、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