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药学院成功举办“不忘初心庆华诞 牢记使命药力行”师生文艺晚会

阅读次数:400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9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发掘文艺人才,给同学们创造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让师生们齐聚一堂,共同回顾过去、展望未来,2019年12月5日晚,药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不忘初心庆华诞  牢记使命药力行”师生文艺晚会。药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文艺晚会。

药学师生添奇彩,百花齐放增光辉。晚会以“不忘初心庆华诞  牢记使命药力行”为主题,以篇章情景为主线,起伏跌宕、相扣递进,清晰准确地传递其思想性、艺术性,将爱国情怀、时代思想和医药文化以全新切入点进行呈现和解读。表演现场,一支《蝶舞四季映盛世》拉开了晚会序幕,紧接着,《采茶纪》《涅槃》等八个节目以音乐、舞蹈、朗诵、小品等艺术形式,融入国风、时代、医药文化等特色元素被完美呈现,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其中歌舞《国风·芳华少年》,用悠悠乐声、古典舞蹈,向大家展示了泱泱华夏之风采;小品《药命》诙谐幽默又发人深省,展现出作为药学生该有的严谨态度;药学院教师合唱的《爱我中华》,气势恢宏,满腔的爱国之情随着歌声飘扬回荡。整场晚会以歌舞诗画的形式充分展现药学院璀璨夺目的“药学精神”,表达了药学生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刻苦钻研、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晚会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开场舞《蝶舞四季映盛世》

器乐演奏《采茶纪》 

歌舞《国风·芳华少年》

歌舞《涅槃》 

小品《药命》

歌曲联唱《成长的印记》 

诗歌朗诵《祖国,你就是我要唱那首歌》

爵士舞《时代》 

教师大合唱《爱我中华》 

嘉宾演员合影

本次文艺晚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药学院师生的风采与活力,彰显了药学院“尚德 仁药 求实 鼎新”院训,体现了药学师生“创新 创业 创造”精神,提升了师生的凝聚力和合作精神,推动了学院的品牌文化建设。 

(朱子瑶、梁舒琪/文  薛萍萍、陈涛/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