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学风建设

阅读次数:557创建部门: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9

为切实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精神,落实《教育部沙巴体育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推动“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临床医学院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让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学风督导长效机制。

建章立制出实招

本学期初,学院修订《临床医学院沙巴体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制定学风督导相关制度,印发《临床医学院沙巴体育开展学风督查的通知》,成立学风督察领导小组、教师工作组和学生工作组,建立“双管齐下、师生联动”的学风督察新模式。

严格督学保实效

根据临床医学院学风督查工作要求,督查采用学院集中督察与年级自查相结合、教师督察与学生自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查内容包括以看课、听课检查学生的课堂学习状态,以查看早读、晚自习自习检查学生自主学习情况,同时结合学院教学信息员反馈教学督导员强化督导力度。


看课听课(一)看课听课(二)
看课听课(一)看课听课(二)


      定期检测促成效

11月份,我院2018、2019级组织开展核心课程阶段性课程自测和评价,包括《高等数学》、《医学细胞生物学》、《基础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康复功能评定》等课程,试题内容围绕本学期前半段的教学内容展开。考试后,多维度进行成绩分析,有针对性地对重点学生、重点班级对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和帮扶。


阶段性测评现场(一)阶段性测评现场(二)
阶段性测评现场(一)阶段性测评现场(二)


12月以来,课程结束考试陆续开始,学院多管齐下,各年级加强思想教育、开展诚信教育,严肃考风考纪。学院督导组加强巡考工作,保障期末考试顺利进行。

考风巡查

临床医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学风建设,开展学风督导旨在为广大学子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落实以学生为主体、以素质教育为基础、以就业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质量为生命的学风建设理念,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宋默涵/文  汪国瑞/摄  刘群、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