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阅读次数:991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的精神,系统总结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1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主题教育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单强,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二级主任科员张平,合肥师范学院副科级辅导员王庆林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章尧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领导班子成员,正厅级老同志和近五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厅级老同志,全体处级干部,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校本部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主持。

会场(一)

章尧从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与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思路措施等3个方面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自2019年9月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校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具体指导下,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坚持将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确保“规定动作”有质量、“自选动作”有实效,取得了预期成效。加深了对沙巴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领会,促进了知信行合一;筑牢了信仰之基、补充了精神之钙;提振了工作精气神,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查找了问题症结,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强化了清正廉洁教育,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开展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有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

章尧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节奏紧凑,组织严密,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受洗礼、灵魂上受触动,既是深化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又为我们积累了宝贵的党内集中教育工作经验。谋篇布局把方向,以上率下做示范,聚焦问题抓整改,分类施策强指导,强化督导保质量,做好结合求实效。

章尧分析了学校主题教育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学校下一步贯彻沙巴体育: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并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沙巴体育: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二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刻把握沙巴体育:总书记沙巴体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六个必须”的要求;三要深化主题教育,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落实。最后,章尧表示,我们要以深化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为党分忧、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强化坐不住的使命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奋发有为的干劲,为实现“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办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单强对沙巴体育主题教育工作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沙巴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十二字”总要求,紧紧围绕“五句话”目标,一体化推进,规定动作务实严谨,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体现了以下特点: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二是理论武装扎实深入,三是整改落实加快推进,四是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积累了好的经验:一是聚焦主题主线加强理论学习,二是站稳群众立场维护师生利益,三是发扬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强化实践引导做到知行合一。

单强强调,集中教育有期限,但经常性教育无终点。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充分借鉴运用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持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推动沙巴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持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推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持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推动践行初心使命常态长效化;持续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廖圣宝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只有进行时,没有过去时。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沙巴体育: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六个必须”的要求,认真贯彻巡回指导组提出意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皖医大学梦不懈努力。

会场(二)

(汪峰/文  高孝俊/摄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