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校党委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阅读次数:701创建部门:办公室(党办、校办)发布时间:2020-02-12

2月7日下午,党委书记章尧再次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进一步部署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委员廖圣宝、李刚、吴金月、郑兰荣、方国庆、陈斌、徐朝阳出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戴睿、纪委副书记李军华列席会议,后勤处处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应斌参加会议。

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沙巴体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沙巴体育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的通知》。会议决定从校党委管理的党费中划拨30万元用于支持附属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章尧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从全面部署、全面动员的紧急应对阶段,转入全面加强、展开决战的关键阶段。沙巴体育:总书记先后两次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了重要讲话。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为我们做好下一步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事关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发展稳定大局,也事关学校必须扛起的社会责任。疫情防控是对各级党组和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政治检验,是对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一次实践检验,是对学校依法治校能力、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水平检验。

章尧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各处级部门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增强防控工作自觉。各二级党组织、各处级部门务必做到思想上再重视,务必做到组织上再动员,务必做到工作上再加强,务必做到责任上再压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当前最重要工作,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担起防控职责,不能有丝毫松懈,不放过一丝隐患,一抓到底,确保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章尧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各处级部门要坚定信心,织密联防联控网络。疫情防控要坚持全校一盘棋。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协调调度下,各二级党组织、各处级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完善信息防控体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报告疫情动态。密切与地方政府的联系沟通,与地方联动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充分发挥医学院校的专业优势,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医护员工、依靠专家增强防控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真正实现群防群治。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做到上下一心、同舟共济。每一位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章尧指出,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关键是做到“十个进一步”。一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三防”“三清”“四个体系”等要求落到实处。二要进一步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动态优化调整工作方案,研究制定师生返校工作方案,注重工作细节,提前做好各项准备。三要进一步摸清摸准摸实师生动态信息,建立四类人员工作台账,及时全面掌握信息,增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有效性。四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管控,做好校园入口体温检测,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五要进一步加强后勤保障,想方设法采购防控物资,做好在校生服务,强化物业人员教育管理,做好重点区域和场所保洁、消毒。六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宣传,做好防控政策宣传解读,广泛收集和宣传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的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凝聚强大合力,弘扬正能量,引导广大师生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防护能力。七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把疫情防控与年度工作密切结合,统筹抓好年度重点工作谋划和落实,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尽可能减少疫情对学校工作的影响。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实行网上与网下办公相结合,做到离校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离岗不停工。八要进一步依法依规做好防控工作,科学合理制定防控措施,及时公开发布举措要求,及时推送相关防控信息,做到疫情防控信息师生全覆盖、全知晓。落实好信息报送审核制和备案制,做好校园舆情动态监测,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九要进一步加强心理支持与服务,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心理学专业教师、辅导员、管理人员三支队伍的作用,建立重点关注人员信息库,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和引导。组织专业人员积极做好开学前心理干预和疫情防控健康“两课”准备,编制心理干预和疫情防控手册。十要进一步做好医疗救护工作,切实加强就诊患者分诊检诊等工作,有效防止院内交叉感染;切实把医疗物资保障好,把医务人员保护好。

章尧强调,要加强领导,完善组织领导体系,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体系,建立并落实分管(联系)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领导责任制和包保责任制。分管、联系校领导和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发挥头雁效应,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令行禁止。组织部门和纪检部门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明工作纪律,适时对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进行监督,对贯彻落实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行动迟缓、作风漂浮、工作不力,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良影响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学校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评优评先、年度考核、干部选拔任用等的重要内容。

 

(李鸿显/文  戴睿、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