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战第一线】沙巴体育一附院90后小哥让广场舞跳跃在战“疫”一线

阅读次数:570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12

2月10日晚9:20,沙巴体育一附院援武汉医疗队员、重症医学科护士颜浩刚刚下班坐上了回驻地的班车,他拿出手机给后方医院同仁与他们的“工作交流群”发了一条小视频——只见武汉方舱医院内,一些入住的轻症患者,在音乐的节奏声中跳起了广场舞,虽然都带着口罩,却丝毫不影响大家整齐划一的动作……在目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形势下,这场广场舞犹如一缕春风,给大家带来了希望和信心。医院党委工作部主任王欢看到视频后,深受感染,立刻组稿推介。2月11日一早,《一线故事|芜湖小伙鼓励方舱医院患者跳起了广场舞》、《方舱内跳起了广场舞》就分别在《今日芜湖》《健康报》推送,紧接着安徽卫视、经视、公共频道、大江晚报各种视频抖音版在网络推送,迅速火爆网络并受到央媒关注,中午12点,《央视新闻》立即连线队员颜浩,在《特别战“疫”》栏目对颜浩进行了长达15分钟的直播采访。

颜浩接受央视采访

颜浩告诉记者,他目前所在的武汉方舱医院部分患者症状较轻,但是仍然存在一定的紧张和焦虑情绪。在做完基本治疗后,颜浩鼓励轻症患者,可以在方舱病房跳一跳广场舞。一开始只是一两位患者跳,后来随着音乐声和节奏声,越来越多的患者从自己的病床起身,加入到跳舞的队伍。

随着众多网友的关注,这段被网友们视为“超治愈”的广场舞小视频迅速被新华社、新闻联播、人民日报官微、央视网、学习强国平台、新浪网、腾讯网、光明网、澎湃网、凤凰网等国内各大主流媒体及多个省市媒体刊载,网络点击量突破千万,“方舱舞”“超治愈”被广大网友纷纷点赞,仅央视网点赞量就超过五百万。“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颜浩”更是受到全国网友的点赞。

“舞动的是希望,传递的是信心,展示的是力量。”“这些天,错过的广场,终于在方舱再次相遇。”“开始怀念广场舞了”“希望跳着跳着,就开心出院了,咱们广场见”……网友们纷纷留言。患者们挥动着多日未曾舒展的肢体,一起驱散着心中的阴霾。久日不见的欢乐喜悦、和谐互信的医患氛围洋溢在病房处处。“信心就像阳光一样重要。通过有效地心理护理,帮助树立他们战胜病魔的信心,我们期待早日共同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朱普庆/文  王欢/图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