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战第一线】从前他们被呵护 现在他们来守护——抗“疫”一线的“90后”

阅读次数:278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12

“抗疫一线,青春有我”。在弋矶山医院(一附院)的战“疫”一线,有很多年轻人的身影,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标签——“90后”。这群曾经大家眼里的“孩子”,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却用青春的力量托付起了时代的担当,书写出属于“90后”的战疫新篇章。


我是杜依伦,出生于1994年的冬天,来自山东省烟台市。近期疫情肆虐,我于2月1日加入感染科大家庭参与了新冠隔离病房患者的护理工作。我希望通过我的不断努力,可以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隔离病房的患者带去优质的护理服务和心理支持。


我是蒋美美,我坚信这两周的奋斗将是我职业生涯上最浓墨重彩的一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义不容辞,“疫”无反顾。灾难无情人有情,我们隔离病毒但是不隔离爱,待到春暖花开,待到病毒散去,江城加油!中国加油!若有召,召必回,战必胜!


大家好,我叫李婷婷,90年出生,我是一名感染科护士,很有幸能够参加隔离病房的工作。作为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工作的我,其实并不恐惧,当我穿上防护服的时候,感到一种自豪感,这是我的责任与义务,也是一种职业使命。在我科住了十天的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痊愈出院时,我的心里是满怀欣喜。看到大家同心协力,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我叫方蕾,93年出生,从2014年起一直在弋矶山医院感染科工作。2020年1月23日晚,科室接收第一例新冠病肺炎确诊患者,作为弋矶山第一个一线护士,我感到无比激动与骄傲,现患者已顺利出院。感谢医院领导与后勤对我们的支持,相信这场“战疫”能够很快结束,同时对还在奋战的兄弟姐妹们说声:加油!


我叫丁珊珊,1992年出生,在接到医院取消春节休假的通知时,我积极响应号召提前回科室上班。本以为支援工作是艰苦的,但是我却感受到了整个医院的关怀和温暖。工作上领导们安排的井然有序,强调及时换岗,不让穿隔离服护士超负荷工作;生活上后勤人员事无巨细的帮我们解决各个问题,元宵节的汤圆也如期而至,让我们心里暖暖的。弋矶山医院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团体,也是一个充满温暖与爱的地方,我为自己是弋矶山的一员而骄傲!


我叫朱亚瑶,1992年出生,是创伤脑外科的一名护士。也许在许多人眼里,我们这一代是受宠的一代,但是当疫情来临时,我们能勇敢的站出,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义务。支援的这段日子是我人生宝贵的财富,让我受益匪浅。当芜湖市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治愈者从弋矶山出院时,我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去的坎!相信春暖花开时我们一定会在聚!


我叫张艳艳,标准的“90后”,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打赢新冠病毒,我们充满信心!战胜此次疫情,终将迎来我们弋矶山医院的春暖花开!


我是程海燕,时间飞快,第一阶段支援工作结束。从刚进病房,朱加梅护士长教我们穿脱隔离衣,叮嘱每一个工作细节;到熟悉各个工作流程,两位护士长24小时待命。工作中她们都是冲在前面,对我们支援人员也十分照顾,现在我们都各自回到原岗位,但她们依然在战斗。愿疫情早日得到控制,我相信那一天很快就会到来!只想说一句:谢谢!加油!


我是朱梦蝶,2020,这一年才开始好像全世界都在提醒着我们学会珍惜。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春节的祥和,感染科成为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身穿防护服进入隔离病房的那一刻,我第一次觉得作为护士的伟大。科室领导身先士卒、不辞辛苦,以科室为家,统筹着我们每日的护理工作。在疫情面前,我看到感染科这个大家庭强大的凝聚力,愿春暖花开时,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我是汪旭,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疫情无情人有情,疾病来袭医相随。作为一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支援者,疾病固然使人害怕,但至少,有那么一群人,选择了战斗在前线,并相信疫情终将被打败,胜利一定在不久的前方。


我叫曹雨情,作为“90后”的一名护士,在此次疫情中,感到自己成长很多。当得知自己作为首批进入隔离病房护士时,感到责任重大同时又觉得很荣幸,家人也给予支持和鼓励。年三十晚,我和科室收治的首位确诊患者共同迎接了2020年,这是个意义非凡的新年。当看到首例确诊患者愈合出院,更是激动和开心,一切皆是值得的。千千万万一线医护人员和我们一起在战斗,坚信我们会战胜疫情,加油!


我是王超,在这个临时组建的大家庭里我看到了凝心聚力,奋力前行!每位“战士”驰骋疆场,势不可挡!身为“弋”院命运共同体的我们,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朝着同一个目标、同一方向奋力拼搏……能成为大家庭里一员倍感荣幸!寒极必暖否极泰来,“春天”已经不远了,留下的老师们你们辛苦了!如有需要随时听从组织的调遣,再会!


我是感染科护士徐静,自2012年起在感染科临床一线工作。2020年1月23日我科接受第一例新冠患者,本人自愿加入疫情抗战小组,协助领导开展护理工作,尽我绵薄之力,为患者战胜疾病保驾护航。我们的付出得到患者的积极肯定,这是我们最欣慰的地方。作为一名临床护士,位卑未敢忘忧国,我们加油,武汉加油,祖国加油!


我叫刘小雨,1995年出生。2003年非典时我8岁,对非典没有特别深刻的印象。十七年过去了,我已成为一名医护人员,有幸加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的队伍当中,我才明白,当初风轻云淡的背后,是无数医务人员们的呕心沥血。作为感染科的一员,在疫情暴发时,我就知道,这是我的战场,我必须肩负起我的责任。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我会一直坚守岗位,我们风雨同心,共克时艰。

像这样的“90后”的“孩子”,在弋矶山医院(一附院)还有很多。面对疫情、面对挑战,他们和众多前辈一样坚守岗位、勇于担当,“我们是“90后”,疫情就是命令,现在换我们来守护社会,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一群“90后”的心声,也是他们的工作写照。他们正以自己的积极行动向这个社会传递着正能量,释放他们的工作活力,发出了“90后”的时代最强音。

(孙鹏/编辑   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