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万众“易”心 众志成城 学校“易”起防疫工作扎实推进

阅读次数:683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13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为坚决贯彻落实沙巴体育: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沙巴体育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校学生处(易班发展中心)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同学们的安危放在心头,将学生思政工作搬到网上,认真谋划、上下同心、积极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在具体落实中,积极发挥“易班·今日校园”APP软件平台全天候、全覆盖的网络优势,多措并举地扎实推进系列“易”起防疫系列活动,打造皖医防疫“新阵地”,构建线上教育管理“微平台”。

一方面,校学生处(易班发展中心)充分利用易班平台优势,汇总疫情防护信息,集中展示高校应对之举,制作相关优质内容提升学生信心,整合社会资源满足防疫需求,积极有效地发挥出高校网络思政主阵地的作用。截止目前,通过易班网络平台总计发布各类防疫相关话题、推文18篇,日均访问浏览量均超过16000余人次,主要涉及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致学生的“一封信”、疫情防控预防知识宣传、疫情防控资讯等,有效地将疫情安全防控知识、心理教育知识和学校的关心慰问传递给每一名学生。

推送疫情相关资讯

另一方面,校学生处(易班发展中心)充分借助辅导员管理助手——“易班·今日校园”APP中的辅导猫功能模块,精准、快速地开展排查工作,高效率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迟报”。一是精准推送提醒信息,应用“消息通知”功能完成学校延期开学通知、个人预防注意等提醒信息的精准推送。二是开展线上打卡报告,建立统一的《疫情每日打卡》,应用“信息收集”功能建立循环任务,每天定时完成一次学生个人“健康状况”、“是否成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医学隔离、产生发烧等疑似症状”以及“目前状态”等重要信息的采集工作。各学院安排专人整理数据并及时报送学校,力求精准排查。

开展重要信息定时收集

接下来,学生处(易班发展中心)将继续充分利用“易班”平台优势,创新网络思政工作手段,进一步安排易班学生工作站的学生骨干积极配合教学部门制作“守望相助抗疫情  皖医大咖教你学”—《皖南医学院共抗疫情,居家学习专题系列教学视频》,提供学习、生活、健康等方面的免费网络教学视频,为学生提升综合素养提供支撑,帮助沙巴体育莘莘学子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做到凝聚人心、传递正能量。

提供线上学习视频

当前,抗击疫情处在关键时期,沙巴体育将继续发挥易班网络思政主阵地的作用,全体学工队伍将更加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把初心写在行动中,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为保障全校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贡献力量!

       (昂锋/文、图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