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战第一线】在抗疫一线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阅读次数:368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18

早上6点半,昨夜才睡了没几个小时的汪荣龙,又来到医院的发热留观病房,对留观患者进行巡查,这已经成为他每天的必做项目。

汪荣龙,二附院医务科科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也是一名老党员,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因表现突出被省卫健委通报表扬。从春节前到现在的半个月时间里,汪荣龙始终坚守在医院,统筹部署,不断细化工作、完善细节,经常要后半夜才能下班回家,连年三十都没有休息。汪荣龙说:“于工作,我的职责所在;于使命,我是一名老党员,更是责无旁贷,所以我必须上”。

汪荣龙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坚持一贯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反复学习诊疗防控方案,结合医院自身情况,以最快的速度,组织全院医护人员根据国家诊疗方案及时更新医院各种防控措施和诊疗流程。为保证医务人员安全,他迅速组织全院各级各类医务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演练。在医院接到上级组建医疗队的通知后,他在极短的时间内与护理部配合,组建了第一批和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前往疫情最重的地方支援,并组织安排医疗队在出征前,进行严格、细致、周密的培训。除此之外,汪主任与护理部、院感科、门诊部等主管科室配合协作,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实行“双门诊”、设立发热门诊收费窗口、规划陪送人员的最佳路线、优化发热门诊诊疗布局、积极推进发热患者健康教育及心理指导等工作,最大限度避免院内感染发生。

对全院医务人员防护进行排查、对发热门诊和发热病人隔离治疗点改造、筹备发热患者留观的电子病历和知情同意书……,一项项工作任务接踵而至,他快速响应,有序推进。除了组织协调、还要24小时随时处理各种事务、上报各类防控数据,手机每天基本处于“发热模式”。在医院连续工作了十几天,汪荣龙感觉自己像个总管,一线医务人员有防控工作中遇到搞不清、弄不懂,缺少防护用品等问题时都给他打电话。尽管已很疲惫,但他依然在为抗疫奔忙。

坚如磐石的双肩,践行着最铿锵有力的誓言。汪荣龙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医务人员的工作职责践行在实际行动中,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熠熠闪光。 

汪荣龙受省卫健委通报表扬

叮嘱医疗队队员注意事项

安排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胡媛/文  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