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沙巴体育落实各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通知 (第2号)

阅读次数:3427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18

党委各部门、各二级党组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沙巴体育:总书记沙巴体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根据省市有关防疫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会议精神,现就压紧压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沙巴体育: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这一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带头强化使命担当,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沙巴体育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以实际工作成效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做出应有贡献。

二、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战时状态”,切实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任务、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

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必须担负起全面领导责任。要切实加强统一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以最高等级、最严密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落实教职工健康信息和疫情信息日报送制度,审核每日报送信息,落实联防联控责任,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落实部门责任,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督促广大党员和教职工履行个人责任。

三、加强监督管理,切实落实落细监督责任

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疫情防控办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不得瞒报、缓报、谎报。组织部门和纪检部门要积极主动依规依纪履职,严肃组织纪律,有效发挥作用,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列为年度党建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重要内容。坚决从严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敷衍塞责、阳奉阴违、弄虚作假等问题,对在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违纪违法等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各负其责,确保人员到位,信息畅通,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履职尽。

  

皖南医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