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战第一线】沙巴体育附院援鄂医疗队队员为方舱患者“种”信心树

阅读次数:723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18

继鼓励患者在方舱医院跳广场舞之后,作为弋矶山医院第二批援助武汉的90后医疗队队员颜浩也在思索和寻找新的方式对患者们进行“心理护理”。如同他曾经在采访中所说,“信心就像阳光一样重要”,除了专业的医疗护理之外,颜浩和他的同事们还尽己所能地给予患者以温暖、制作“阳光”给大家打气加油。

2月14日,武汉城市客厅方舱医院的很多患者收到了颜色鲜艳千纸鹤。这些千纸鹤正是颜浩和他的同事们在疲累了一天后,利用休息时间给患者们手工折叠的,代表着医护人员对患者们的美好祝福。在收到这些千纸鹤后,患者们也不忘给颜浩发来感谢视频,视频中两名女患者手拿千纸鹤,对着镜头向医护人员致谢:“感谢安徽的护理团队送给我们的祝福,谢谢你们!武汉加油!”

折叠千纸鹤

患者感谢视频

除了折叠千纸鹤,颜浩还在2月15日在方舱医院内的一面墙壁上张贴出了一棵“信心树”。“信心树”枝干粗壮,左右两侧分别贴着“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的字样,患者们可以将写上心愿的便签贴在这棵“信心树”上。对此,颜浩表示:“这棵信心树的心愿墙,主要是为了给患者提供一个表达心声、寄托思念亲人情怀的地方,最重要的是让患者们增强信心。”

信心树

“愿抗疫胜利,早日回家!”“会过去的,加油!”“希望早日康复,回家!”……很快,“信心树”上就贴满了患者们的心愿便签,每一张纸片的背后,都代表着患者此时此刻的心声、寄语、祝愿、期待和盼望。同样地,对于医护人员的静心治疗和护理,患者们也心怀感恩,回送给医护人员以真挚的祝福。一位未具名的患者在便签上写道:“患病是不幸的,但是来到武汉城市客厅方舱医院又是幸运的,感谢所有为战胜疫情默默付出的人,虽然不知道你们的姓名,但是我祝福你们!”

(一附院/供稿  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