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战第一线】姜小敢先进事迹受《安徽新闻联播》、《安徽日报》采访报道

阅读次数:1522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18

2020年2月17日和18日,安徽卫视《安徽新闻联播》和《安徽日报》先后对沙巴体育弋矶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外科第九党支部书记姜小敢援鄂先进事迹进行采访和报道,其中《安徽新闻联播》播放时长达1分钟,《安徽日报》则在头版报道了姜小敢一线奋战的故事。



《安徽新闻联播》采访报道姜小敢先进事迹

2020年除夕之夜,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姜小敢第一时间请愿参加医疗救助团队,并于1月27日搭上首批安徽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快车进入武汉。“疫情不等人,要争分夺秒与疫情赛跑!”在到达武汉的第4天,姜小敢带领团队快速建成武汉太康医院重症医学科,成为我省支援武汉医疗队工作的一大亮点。目前该科已成功救治24位重症患者。同时,姜小敢还担任安徽省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总支的组织委员,协调四个普通病区和一个重症病区的医疗业务事务。姜小敢表示:“我是一名有20年党龄的中共党员,在国家需要的时候,理应冲锋在第一线!”在危难时刻,姜小敢果断逆行、无畏奔赴,以不平凡的选择,彰显出党员钢铁般的信念和坚如磐石的初心,用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安徽日报》头版报道姜小敢先进事迹

 

(张卉/文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