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临床医学院大学生党员奏响战疫“青春之歌”

阅读次数:698创建部门: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9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面对严峻的形势,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沙巴体育: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实际行动助力防疫工作,以专业所长积极服务当地人民群众,以身作则走上防疫前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响应号召,主动报名,不做抗疫旁观者

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医务人员奔波在防疫一线,各地区尤其是农村地区医护人员紧缺。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严峻的形势下主动请缨,纷纷申请成为志愿者。对于普通人而言,做好自我防护就是责任;而对党员同志而言,带头向前、全面防控疫情就是责任。学生党员陈晨晨、许雨墨同学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沈杰、何薇、李烙、王周浩、张艳、黄少月、李海班同学积极响应“疫情面前,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站在了家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充分展现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陈晨晨同学值班现场许雨墨同学对过往人员体温测量
值班现场(一)体温测量(一)

沈杰同学值班现场何薇同学对进出社区人员体温测量
值班现场(二)体温测量(二)


任劳任怨,全力以赴,勇做最美逆行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同学们逆风而行,腕带红袖章,手拿小喇叭,积极参与乡村、社区人员的疫情排查、宣传走访、消毒杀毒等工作,带头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并利用专业所长,主动承担为过往人员体温测定的工作。他们不惧严寒,日夜轮值,坚守岗位,时刻秉持“严防疫情输入,严控输出风险”的准则,以实际行动筑牢防止疫情蔓延的防线,将守初心、担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作为医学生的我们,虽不能像白衣战士一样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但我们应努力利用所学知识,为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学生党员陈晨晨同学在朋友圈这样说道。入党积极分子李海班同学在鼓舞班级同学时说:“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关键时刻,更要有责任和担当!”

李烙同学值班现场王周浩同学对过往人员体温测量
值班现场(三)体温测量(三)


 

张艳同学值班现场(一)张艳同学值班现场(二)
值班现场(四)张艳同学值班现场(五)

黄少月同学值班现场李海班同学对进出乡村人员体温测量
值班现场(六)体温测量(四)


敢于逆风而行,才会向阳而生。鲁迅说“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这些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皖医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素养品质,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角色担当和职责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让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的勇敢与担当,看到了爱国与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抗疫的脚步从未停歇,志愿的步伐永不停止,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祖国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陈晨晨、肖霜、陈涛、李海莉/文  许雨墨、李海班等/摄   陶香香、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