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二附院开展心理援助 助力疫情防控

阅读次数:176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19

根据《沙巴体育设立应对疫情心理援助热线的通知》(肺炎机制发〔2020〕18号)文件精神,二附院依托神经内科相关人员成立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工作组,为防控疫情的医护人员提供心理援助服务。2月4日下午,心理疏导工作组在医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1)召开疫情防控心理援助小组工作会,讨论研究心理援助服务工作。会议由吴金庭主持。

会上,邵枝定介绍了开展心理援助工作的背景和要求,传达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随后,工作组成员就援助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制定相关处理措施,并讨论明确了心理疏导工作职责、疏导服务对象、援助方式等,讨论确定值班安排,制作医院新型冠状病毒心理防治手册及相关宣传手册,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及QQ服务号等具体服务措施。

吴金庭表示,疫情当前,医务人员身心承受着巨大压力,心理健康不容忽视,心理援助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心理援助的重要性,把提供心理危机干预与服务作为医院开展和促进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要明确工作职责,采取有效措施,对疫情期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相关心理支持、心理疏导等服务,尤其是对援鄂医疗队队员24小时开通心理援助热线;要迅速提升科学服务能力,妥善解决疫情防控战役中的心理危机问题,帮助广大医务人员做好心理防护,为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场

心理疏导组值班表

心理防护指导手册


(周佩莉/文、图  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