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沙巴体育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校园稳定的通知(第12号)

阅读次数:766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19

为进一步做好沙巴体育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根据上级最新文件精神,现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校园稳定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校园防控。严格管控校门,坚决做到“六个一律”,即: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得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着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留校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得离开校园,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二、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各部门、单位要全面进入应急工作状态,防控办成员、二级学院和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教育教学准备的人员要到校坚守岗位;其他人员和教师原则上居家办公,确保“离岗不停工”。严格落实四级值班制度,办公室定期对学校值班情况进行督察通报。

三、全面排查风险。各部门要分类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逐项提出防范化解举措。要进一步全面摸排师生的行程轨迹、接触史、健康状况和思想动态,对重点人群建立信息库。学生处和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发挥辅导员等思政工作队伍作用,建立“人到人”的包保工作责任制,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尤其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防止杂音噪音干扰,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四、加强舆论引导。办公室、宣传部要加大校园网和自媒体管理,及时宣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省教育厅、学校的工作安排。加大先进典型事迹宣传力度,大力传播科学防疫知识,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相关信息,回应师生关切,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五、严格落实疫情和风险隐患“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部门、单位和个人不得漏报、瞒报、谎报和迟报。

六、深入细化开学方案。各部门单位要根据疫情发展变化,把疫情防控工作与开学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实时调整细化开学工作方案,精心谋划时间安排、程序设置和责任落实,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

七、科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务处要对学生实验、实习、实训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及时调整实践教学活动,禁止组织学生外出参加包括毕业实习、技能竞赛集训等在内的所有实验、实习、实训活动。实习生上岗时间不得要求与用人单位复工时间同期。对确有需要参与防疫工作或参与防疫物资生产的实习活动,须报经主管部门批准后实施。

八、有序开展毕业、就业创业工作。各二级学院要科学合理组织好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相关工作。可利用互联网,通过网络视频等方式,在线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或毕业论文,组织开展学位论文预答辩、评审等活动。学生处要有序开展就业创业工作,原计划举办的毕业生现场招聘等各类线下活动一律暂停,严禁赴省外开发就业市场;可创新服务方式,持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强化就业信息和职业指导服务,通过短视频发布、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开展招聘宣讲活动。

九、统筹安排年度工作。各部门单位要根据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年度工作任务的安排,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利用电话、网络、电子政务平台、视频会议等手段,在减少人员聚集、加强安全防护的同时,有效调度和推进工作,对一些暂时不能开展的工作,要认真谋划,提前做好前期准备。

十、有序组织教职工返校。各部门单位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安排教职工有序返校;目前身处疫情重点地区或与其他地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的教职工,一律劝其暂不返芜;其他教职工返芜后要按照属地管理要求进行居家隔离,隔离期满后方可返校工作;教职工返芜尽可能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关心返芜隔离期教职工生活,协助提供必要的生活和防疫保障。

十一、附属医院要关心关爱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尤其是援鄂医务人员,密切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和身心健康,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各部门、单位要层层压实责任,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校园稳定各项工作。要严格贯彻落实校党委会沙巴体育疫情防控工作的“十个进一步”要求,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实,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工作稳推进。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