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沙巴体育  学校公告

沙巴体育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结题相关工作安排的第二轮通知

阅读次数:1528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20-02-19

为进一步做好沙巴体育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与以往项目结题工作,根据《沙巴体育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国科金发计〔2019〕76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沙巴体育推迟2020年度项目申请与结题时间等相关事宜的通知》(国科金发计〔2020〕5号)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请相关规定

1.项目申请人应详细阅读《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尤其要根据《指南》中的申请须知、限项申请规定以及申报项目类别的具体要求,做好申报条件检查,并填写《皖南医学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形式审查表》(科研处编制)。

2.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各类项目的《填报说明与撰写提纲》和《指南》中各科学部的具体要求认真撰写申请书,申请人和主要参与者的个人简历填写应规范。不得出现任何违反法律及涉密的内容,申请人需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负责。

3.申请人应根据资金管理办法及补充通知的有关规定,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预算表编制说明》的具体要求,按照“目标相关性、政策相符性、经济合理性”的基本原则,认真在线填报项目经费预算表和预算说明。多个单位共同承担一个项目的,项目申请人和合作研究单位的参与者应当分别编制项目预算,经所在单位审核后,由申请人汇总编制。

4.中级及以下职称依托单位科学技术人员(未获得博士学位)应提供由两名与其研究领域相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科学技术人员分别签字的专家推荐信,电子版需上传系统附件。

5.非依托单位科学技术人员经与依托单位协商,签订依托单位书面合同,取得依托单位同意后,可以申请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不得申请其他类型项目。该类人员应当在申请书基本信息表和个人简历中如实填写工作单位信息,书面合同由依托单位存档,无需上传系统附件。

6.正在攻读研究生学位的人员(接收申请截止日期时尚未获得学位)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各类项目,但在职攻读研究生学位人员经过导师同意可以通过受聘单位作为申请人申请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地区科学基金项目,同时应提供导师同意函,说明申请项目与其学位论文的关系,以及承担项目后的工作时间和条件保证等,并将函件扫描件作为申请书附件上传。但在职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人员,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7.主要参与者中如有依托单位以外的人员(包括研究生,不包括境外人员),即视为有合作单位,申请书中需填写合作单位信息(合作单位不能超过2个),在预算说明书中对外拨经费进行单独说明,并加盖合作单位公章,同时要签订合作协议,合作协议报学校存档,无需上传附件。

合作研究的项目申请人和合作方参与者应当根据各自承担的研究任务分别编制预算(简称分预算),申请书阶段分预算需经合作方参与者签章(在预算表空白处),计划书阶段的分预算需经合作方参与者和合作研究单位签章(在预算表空白处),由项目申请人汇总编报预算。

沙巴体育如有师生参加其他依托单位国自然基金项目申报,申请书需要沙巴体育作为合作单位盖章的,请申请人于4月1日前报送申请书和合作协议相关纸质材料,科研处将统一组织审核与盖章,并留存相关材料各1份存档。

8.主要参与者中的境外人员如本人未能在纸质申请书上签字,则应通过信件、传真等本人签字的纸质文件(知情同意书),说明本人同意参与该项目申请且履行相关职责,作为附件随纸质申请书一并报送(无纸化的项目作为电子附件提交)。

9. 涉及科研伦理的研究项目,沙巴体育将统一组织开展伦理审查(校外单位请自行联系相关单位开展伦理审查),出具单位伦理委员会的纸质证明(电子版需上传附件),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研究项目需要签署知情同意书的需在申请书中说明知情同意书的签署过程和程序。

二、报送申报材料内容

根据国家基金委统一要求,本年度国自然基金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重点项目等试点无纸化申报,无需报送纸质申请书,但需要报送以下相关材料纸质版。各二级学院(附院)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事先做好形式审查工作。

1.《形式审查表》签字盖章版1份

2.项目申报书签字与盖章页原件1份(正反打印)

3.专家推荐信2份(中级及以下职称非博士学位人员)

4.导师同意函1份(在职攻读研究生学位人员)

5.依托单位书面合同3份(校外人员)

6.合作单位合作协议4份,分预算表1份(无合作单位不报送)

7.知情同意书1份(项目参与者中有境外人员)

8.《项目汇总表》纸质盖章版1份

三、申报工作时间安排

因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集中接收截止时间向后推迟,沙巴体育申报各节点时间安排相应调整如下:

2月18日至20日:反馈函评专家评审意见。

2月下旬至3月上旬:申报人参照专家评审意见修改申报书。

3月10日:二级学院(附院)提交申报书初定稿电子版及《项目汇总表》,学校对各单位申报情况汇总公布。

3月中旬:学校组织专家现场点评,并开展伦理审查(具体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4月3日至7日:二级学院(附院)组织对申请书进行形式审查。

4月8日:申请人在线提交申请书正式稿。

4月9日:科研处完成项目推荐。

4月10日:以学院为单位集中报送以上相关纸质材料。

请各单位和申请人按时提交申请书和相关纸质材料,因不按时提交、超项申请或形式审查未通过等原因造成项目被筛除等后果由申请人负责。由于全部项目通过在线申报,高峰期可能网络延迟或无法打开,所以请申请者务必按时上报申请书。

四、项目结题工作安排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知要求,对于沙巴体育2019年资助期满的资助项目,电子结题材料在线提交时间调整到4月6日之前,结题材料暂行无纸化提交,纸质结题材料报送时间将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未尽事宜请联系科研处科研管理科:

联系人:韩仁瑞 李佳曌 3932673。

皖南医学院科研工作交流QQ群:99191734

国自然信息系统技术支持(信息中心)电话:010- 6231747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有关部门电话: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xmzn/2020/17/

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网站: https://isisn.nsfc.gov.cn/

 

附件一:相关文件解读及注意事项

1.2020年项目指南有关要求、变化与申请书填写注意事项

2.2020年医学科学部项目申请常见问题解答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预算表编制 说明(2019-7)

4.面上项目—填报说明与撰写提纲

5.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填报说明与撰写提纲

附件二:报送材料文本格式范本

1.皖南医学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形式审查明细表

2.专家推荐信

3.导师同意函

4.沙巴体育依托皖南医学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协议书

5.合作单位协议书

6.境外人员知情同意书

7.项目汇总表

 

相关附件打包下载.zip

 

科研处

2020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