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同心抗疫再集结 再整装 再出发 沙巴体育附院第三批(安徽省第六批)援武汉医疗队“组团”出征

阅读次数:890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19

2020年2月19日上午,沙巴体育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6号楼白求恩广场上誓词嘹亮、战旗飘扬。来自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及第二附属医院的115名安徽省第六批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列队集结、整装待发。学校党委书记章尧、副院长吴金月,一附院及二附院领导、医院各职能服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出征仪式,欢送即将奔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勇士”。

校党委书记章尧讲话

出征仪式上,章尧代表校党委向医疗队全体队员及家属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两所附属医院医护人员作为安徽省第六批援武汉医疗队的“主力”参战,是省委省政府对学校和医院工作的最大肯定,是对皖医人的最大信任,是对前两批医疗队员战“疫”成果的最大褒奖。希望队员们到岗后密切配合、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发挥战力,努力完成好各项救援救治任务,全力守护患者生命健康,履行好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为皖医争光添彩。他殷切嘱托大家,要严格做好自身防护,相互关心照料,精准操作、科学施救,确保自身“零感染”。学校和医院将全力以赴解决医疗队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放心投入战斗。最后,章尧祝愿大家工作顺利、早日凯旋、平安归来。

为援鄂医疗队队员送鲜花

随后,校领导、两所附院领导为医疗队队员代表送上鲜花。

一附院党委书记徐朝阳和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向明分别向医疗队领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黄后宝同志授予党旗和队旗。

授党旗

授队旗

黄后宝带领全体医疗队员庄严宣誓,“我们是皖南医学院一、二附属医院,助力武汉、抗疫必胜、早日归来!”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广场、昂扬奋发,彰显了队员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决策部署,打赢疫情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仪式最后,参加欢送的领导、人员与全体医疗队员合影留念。在医院领导的护送下,带着大家的祝福和爱心,队员们分乘六辆大巴踏上了去往机场的道路。

合  影

为全力支援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根据上级部署,本次由一附院牵头组建了安徽省第六批援武汉医疗队。学校和两所附院党政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广大医护人员纷纷请缨、报名参战。115名医护人员组成了“超强阵容”,驰援武汉、接续战“疫”。本次医疗队中一附院101人,二附院14人,其中有医生25名,护理人员90名,均是来自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急诊科、呼吸内科等诸多学科的先进党员和技术骨干。他们将与芜湖市医疗机构的“战友”,共同在抗疫一线传递大爱力量,托起生命希望。

出  征

出征仪式前,附院各党支部、科室自发组织了欢送仪式,通过各种形式向医疗队员表达了良好祝愿。

欢送仪式

“责任上肩、不辱使命,我们将与湖北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同迎来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医疗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张张勇于奉献的笑脸,一声声饱含深情的话语,一帧帧温暖感人的瞬间,拼接出最美的“皖医人画面”。

感谢你们的舍身忘我、无私无畏,你们是我们最大牵挂,期待你们战胜疫情、早日回家!

(朱普庆/文  孙鹏等/摄  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