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邓向阳一行来沙巴体育第一附属医院督导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工作

阅读次数:756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20

2020年2月1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邓向阳来学校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督导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单向前,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志宏,副市长贺东陪同督导。皖南医学院党委书记章尧,弋矶山医院党委书记徐朝阳、院长朱向明、副院长黄后宝、副院长茆家定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专家组成员参加调研。

督导现场(一)

督导现场(二)

邓向阳一行先后检查了医院发热门诊,参观了远程会诊中心,详细了解了重症、危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情况,并亲切看望慰问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邓向阳讲话

调研座谈会上,章尧代表学校欢迎邓向阳副省长一行来附属医院督导工作,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徐朝阳和朱向明分别就医院坚持党建引领聚合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及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作了汇报。

座谈会现场

单向前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要针对患者具体情况科学制定诊疗方案,发挥好专家团队和医疗骨干作用,创新治疗手段,保证治疗效果。

邓向阳对弋矶山医院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防控与救治工作行动早、措施细、作风实、效果好。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破除松懈思想,实行严格包保制度;患者救治工作要集中优势资源,做到“尽锐出战”,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确保重症、危重症患者“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团队”;要坚定维护“战斗力”,落实落细中央和省委相关“暖心”政策,及时有效为一线医务人员解除后顾之忧,合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孙鹏/文、摄  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