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战第一线】战“疫”日记:我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一天

阅读次数:495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22

近日,第二附属医院援湖北医疗队员、消化肾病泌尿科护师晋莹写下了自己的战“疫”日记,记录了她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工作一天的真实状态。

医疗队员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集合(左二为晋莹)

晋莹在日记中写道:这是我来武汉的第五天,今天武汉阳光很好,看着阳光树影,蓝天白云,感觉到一种充满生命力的美好和力量油然而生。今天我们正式全副武装进舱了,武汉客厅方舱医院A厅,这便是我们战斗的地方,无硝烟弥漫,但我们明白这里更需要专业的照护。在武汉客厅中摆放着一张张整齐的床位,用木板隔成一个一个区,以区为单位每个区20张床,并设置了医生护士工作站,如同在武汉客厅中建立了一个新的院区。墙壁上悬挂着一面面鲜红的国旗和党旗,“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海报张贴在各处。看着这些旗帜,我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奋战在一线

我和其他二位同事一起分管舱内的140个病人,并且随时接受新患者的入住,发放口服药、肌肉注射、监测患者生命体征、根据血氧以及基础疾病给予患者动态评估、按需及时转院……由于患者数量较多,穿着防护服,一圈下来,后背已经被汗水浸透了,因为穿脱防护服较为复杂,为了节约时间,把沙巴体育时间投入到工作中,我们在值班的6个小时里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尽可能的满足每一位患者需求。

由于方舱医院里收治的基本都是轻症患者,在给予患者对症治疗的同时,心理护理也非常重要。在给患者们测量生命体征时,我们常常会安慰患者“数值非常好,不用担心”,“今天感觉闷么,药要按点吃,需要什么和我说”……在平复患者心情的同时,也会对患者进行宣教,给患者足够的信心。今天在休息时,有位阿姨走了过来,“我可以和你们拍一张照么,给我儿子看看,这里很好,你们大老远的来武汉支援我们,真的很感谢!”听完她的话语,我的内心涌现出一股暖流,虽然身体很累,但感觉充满力量。


患者为医疗队员点赞(右一为晋莹)

下班后,坐在回酒店的班车上,看着夜晚的武汉,静谧而安详,柔和的路灯洒向大地,一切显得那么美好,谁能想到这里却是和病毒进行生死较量的一线战场。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二附院/供稿  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