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致皖医海外校友的一封信

阅读次数:952创建部门:外事处(校友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3-26

亲爱的皖医海外校友:    

你们好!

2020年新春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国人平静的生活,也牵动着身处异国他乡校友们的心。隔山隔水不隔故乡之情,离国离家不离母校之谊,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感召下,身处海外的广大皖医校友心系祖国、心系母校,第一时间尽己所能、多方联络以捐资捐物等方式积极帮助祖国和母校共渡难关,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你们“饮水思源,大爱无疆”的情怀,展现出了皖医人的责任与担当,更体现了你们的赤子之心和爱国之情。你们的慰问和鼓励让我们倍感温暖、倍感自豪、倍感欣慰!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努力下,目前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然而,海外疫情却急剧暴发、日益严重,防控形势日趋严峻。此刻,远在海外学习、生活、工作的你们,却是母校心中最放不下的牵挂。在此谨向你们表示最衷心的关切与慰问,愿远在异国他乡的你们,务必珍重、保护好、照顾好自己和家人!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特殊时期,母校深切关心、关注每一位在海外的皖医校友,此刻我们将浓浓的牵挂与惦念化作叮咛与关怀: 

1.高度重视新冠病毒疫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好科学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注意均衡饮食,适当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减轻压力。

2.充分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做好自己和家人的生活保障。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储存一些生活必需品,减少非必要外出。尽量减少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和疫情严重地区,勤洗手戴口罩。避免与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的人群接触,一旦出现如上症状,要及时就医,切勿隐瞒以免贻误病情。

3.保持良好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多与亲友沟通,注重心理健康,不信谣,不传谣。

4.各国的防疫情况各有不同,密切关注当地有关疫情信息通报和防控指导,积极配合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疫情防控措施。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向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求助,或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

5.确有近期回国计划的校友,旅程中要全程做好防护措施,一定要事先了解近期我国出入境政策和返回地政府的相关联防联控要求,做好防控申报。

6.如您有任何需要,我们将竭尽所能为校友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亲爱的海外校友们,疫情虽然让我们暂时隔离,但浓浓的母校情、校友情绝不会被阻断。“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2020年的春天已经到来,请坚信母校和所有皖医校友永远是你们坚实的后盾。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越不过的坎,让我们满怀信心、携手前行、共克时艰, 一定可以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校友们,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无论你们此刻身在何处,皖医都时刻牵挂着你们,为你们祈福,期待我们再相见!

 

皖南医学院校友会联系方式:15155337381@163.com

 

附件:致皖医海外校友的一封信.jpg

 

 

皖南医学院校友会

2020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