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临床药理学与治疗学》杂志社成功召开第一届青年编委会网络会议

阅读次数:1687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01

2020年3月29日上午,第一附属医院《中国临床药理学与治疗学》杂志社利用网络平台召开了第一届青年编委会网络会议。一附院院长朱向明、副院长黄后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杂志社主编黄志力主持,执行主编谢海棠,副主编阳国平、郑青山,60名青年编委、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黄志力介绍第一届青年编委会成立背景和会议议程,指出在响应沙巴体育: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号召和国家积极调整科研论文评价指标的背景下,《中国临床药理学与治疗学》需要立威信、树声誉、创品牌、严把质量关,青年编委会应运而生。

朱向明代表杂志社对青年编委的加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强调青年人才对团队发展的重要性,要求杂志社维护好青年编委会的珍贵资源,发挥弋矶山人迎难而上的精神办好杂志,医院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杂志的发展。

随后,上海中医药大学郑青山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三院阳国平教授分别发言,分享了杂志发展的心得并寄语青年编委,希望青年编委多参与和支持杂志社的工作,打造共同提升的平台,与杂志共同成长。

谢海棠介绍了青年编委的权利和义务,指出《中国临床药理学与治疗学》杂志从孙瑞元教授创刊至今,一直保持着与药理学领域前沿动态的交流,希望青年编委能积极参与,增加杂志的展示度。

随后,编辑部主任李娟汇报了杂志概况并介绍第一届青年编委会成员。本着“符合条件,优中选优”的原则,本届青年编委会共招募70名青年编委,主要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和湖南等地区,涵盖药理学、生物学、免疫学、中药学、内科学、外科学等各相关专业,包括国家级和省级人才22名,主持国家级和省级课题200余项。

在与会青年编委就提升期刊影响力与期刊发展进行发言和自由讨论环节,11名青年编委代表就如何提升期刊论文引用、杂志新媒体建设、专栏专刊组稿等作专项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黄后宝随后在发言中指出,青年编委是杂志社发展的宝贵资源,医院作为杂志承办方非常感谢青年编委的加入,希望能将杂志办成与青年编委共同成长的平台。

黄志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青年编委是杂志发展的骨干力量,能够为杂志把好稿件质量关;能够为杂志供稿并协助编辑部为发表高质量的论文做好组稿、约稿工作;在杂志的发展过程中,青年编委会的学术影响力和辅助支持至关重要。

《中国临床药理学与治疗学》第一届青年编委会网络会议反响热烈。杂志社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编委会的领导下,发挥青年编委在期刊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认真维护青年编委资源,进一步提升期刊的学术影响力。

网络会议现场

(彭京亚/文、图  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