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应对疫情保障开学”讲座培训

阅读次数:856创建部门: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4-08

为进一步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根据《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沙巴体育开办“应对疫情保障开学”系列讲座的通知》皖教后协﹝2020﹞02号文件要求,在学校防控办的指导下,后勤管理处在3月31日上午和4月1日下午,分别组织了部门职能科室相关人员和物业、超市、洗浴、快递、食堂等在校经营企业项目经理及一线班组长共计300余人参加了省高校后勤协会举办的线上直播培训,其中参加现场集中培训60人,248名未复工人员在居住地利用手机或PC端观看线上直播培训。

现场培训(一)


本次线上直播培训讲座由主讲人孙海波(曾在2019年第二届中国长三角上海室内环境空气治理技能比武大赛中荣获技术能手称号)就“校园重点公共区域消毒操作要领”和主讲人戚仁江(蚌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科科长)就“高校食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解析”等两个专题进行了详尽讲解和演示。重点讲授了疫情期间重点公共区域及设施设备消毒杀菌的专业规范和操作方法,食堂在开学前后如何对人员管理、物资储备、消毒杀菌、原料采购、就餐方式等重点环节的防控指引。

现场培训(二)


线上集中培训结束后,校防控办成员、校医院院长刘海军结合各社会服务企业经营的性质,针对“校园环境及经营场所清洁消毒”和“学校开学保障的相关安排”等两项内容进行了现场讲授,对开学前的防疫工作准备、营业期间防疫工作管理和紧急情况处理等方面的工作要求进行了重点培训。

未复工人员在居住地利用手机或PC端观看线上直播培训


通过本次的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上级文件精神的了解,同时提高了对疫情防控的基本认识、专业技能和操作规范等的掌握能力,为学校开学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打下基础。



(陈少辉/文  谭凤彪/摄  应斌、汪峰/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