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访问马来西亚高校

阅读次数:3889创建部门:外事处(校友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25

应马来西亚拉曼大学邀请,由院长廖圣宝带队,外事处处长赵梅、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研究生学院院长刘晓平、弋矶山医院副院长史良会一行5人于12月16日至20日在马来西亚进行为期5天的交流访问,并洽谈合作事宜。

在拉曼大学访问期间,廖圣宝和拉曼大学副校长Yow Ho Kwang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相互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情况,就师资互派、研究生联合培养、国际学术论坛、合作办学及学生交流等合作事项进行了详细商讨,并共同签署《拉曼大学--皖南医学院友好合作备忘录》。

与拉曼大学医学与保健科学院领导座谈交流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同时,廖圣宝一行对拉曼大学医学与保健科学院进行访问,受到院长Cheong Soon Keng教授,中医药研究中心、干细胞研究中心及传染病学研究中心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并参观该院中医药研究中心,对马来西亚中医药的发展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双方就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均表示双方合作研究前景广阔。

实地参访

参观中医药研究中心

代表团先后对拉曼大学附属研究生学院、附属同善医院进行访问,了解马来西亚医疗机构的运作模式、管理机制,并就两校在相同研究领域结成专家合作团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临床教学培训和学生见习实习等合作项目形成初步意见。

访问期间,廖圣宝一行应邀与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事参赞刘东源女士进行座谈,就马来西亚学生来华留学工作及沙巴体育加入国内高校马来西亚联盟进行沟通交流。

与中国大使馆参赞交流

此次赴马来西亚访问,进一步推进了沙巴体育对外开放及与“一带一路”国家高校的合作进程,拓展了两校在师生交流、合作办学、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合影留念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是马来西亚最大华人政党马华公会创办的一所研究型大学,成立于2002年。大学现有2个校区,附属9所学院、3个研究所、32个重点研究中心、2个学习中心所研究所及提供超过110项课程,学科涵盖文、商、管、理、工、农、医等,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和最著名的大学之一,其医学与健康科学学院成立于2009年,旨在培养有能力、专业、富有同情心和道德的学生,学生们致力于学习和改进临床实践、研究终身学习以及对社区和环境的贡献。近年来,拉曼大学与中国大陆包括北京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广西医科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等34所高校结为友好姐妹学校,开展多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交流项目。拉曼大学是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和中国留学生网名单中公布的一所正规高等学校,中国学生毕业后可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历认证。


  (黄侃/文  赵梅等/摄  赵梅、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