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严督实查 促进真抓实干 学校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整改任务落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督查调研

阅读次数:882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23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全力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学校党委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整改任务落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调研。

围绕“走深走实”这个“出发点”,认真谋划部署

校党委对本次专项督查调研工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具体措施,作为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体现,作为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对省委巡视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的实际行动,也作为沙巴体育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必要举措,认真研究谋划,精心周密部署。

为将“走深走实”这一标准贯彻督查调研工作始终,校党委成立了六个专项工作组,由六位校领导分别带队,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校专门召开工作部署协调会,提前研究督查调研项目和内容,制定了工作方案,细化指标及观察点,明确工作任务和分工,并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培训,为确保三个方面的专项督查调研工作有序有效做好了前期准备。

围绕“细照笃行”这个“落脚点”,开展全面督查

2020年6月9日至11日,六个专项工作组围绕上述三个方面的工作情况,对标对表、细照笃行,对全校现有的19个二级党组织开展了督查调研。本次督查调研采用了“看、问、听、讲”的方式,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访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了工作开展情况。各专项工作组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实抓、实招、实效为检验标准,紧盯观察点,聚焦关键指标,逐项对照、深查细纠,同时开展了面对面的现场交流,既查找工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又现场反馈了发现的部分问题,并提醒被督查单位查摆问题形成的主观原因,帮助他们明确改进工作的目标和举措,使督查调研工作真正成为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提升工作的重要抓手。

校领导督查调研现场(一)

校领导督查调研现场(二)

校领导督查调研现场(三)

校领导督查调研现场(四)

校领导督查调研现场(五)

校领导督查调研现场(六)

围绕“求真务实”这个“着力点”,组织整改落实

为抓好督查调研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6月19日,校党委召开会议,专门听取了六个工作组的带队校领导沙巴体育督查调研工作汇报,审定通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督查通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督查通报以及意识形态工作督查调研情况通报。会上,党委书记章尧对督查调研工作予以肯定,认为督查调研扎实深入,查找问题精准务实,指导工作细致到位;被督查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支持。同时,他也指出被督查单位在思想认识、制度执行、问题查摆、工作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后续的问题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侯东晓/文  吴映辉、周鸿铭等/摄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