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聚焦“班级管理”举办辅导员工作案例分享会

阅读次数:311创建部门: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8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工作交流,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育人水平,2020年6月24日下午,护理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暨第六期辅导员工作案例分享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抗震、党委副书记吴梅和全体辅导员参加分享会。会议由吴梅主持。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2017级护理学本科辅导员李健结合自己工作中的经验、感悟和体会,从班级管理、学生干部职责及培养、突发事件应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与会老师深受启发,围绕共同关注的话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和互动。李健自2016年入校担任辅导员以来,工作认真负责,先后获校级优秀辅导员、辅导员技能大赛二等奖、优秀团干、暑期“三下乡”优秀指导老师、专利设计大赛优秀指导老师等称号及校级辅导员专项课题1项。

班级是实施高等教育育人目标的重要载体和基本单元,班级管理水平不仅影响到每个大学生的成长,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人才培养质量。吴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充分认识大学生班级管理对于学风建设的重要作用,建立健全班级管理制度和学生干部培养制度,进一步把班级建设好、管理好,促进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实现健康成长、励志成才。吴梅还部署了近期学生工作任务,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教育部等八部门沙巴体育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


会议现场

(赵兰兰/文  范绮慧/摄  吴梅、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