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专利知识云讲座

阅读次数:154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9

为提高药学院学生的专利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引导大学生关注知识产权相关内容,6月28日下午,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邀请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叶兰老师开展专利知识线上讲座。

叶兰老师从专利概述、专利挖掘、专利撰写、专利申请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普及了专利创新知识,并结合大学生专利大赛经验,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感受到专利离自己并不遥远,鼓励同学们勇于探索、敢于实践,将知识转化成智慧成果。讲座中,叶兰老师还邀请了往届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获奖者、2017级中药学林玉霞同学分享参赛经历,林玉霞从如何进行专利创新、组建团队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演讲。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通过本次培训,使同学们认识到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对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有了更进一步地了解和认识。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希望通过此次讲座,以学促赛,激发同学们刻苦钻研、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精神,为今后大学生专利大赛奠定坚实的基础。 

(陈世纪、李苹苹/文 陈曦/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